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杨少波给附属学校全体党员上党课

“五育”并举,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核心提示: 10月26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来到附属学校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给附属学校全体党员上了题为 “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课,系统解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了附属学校的发展方向。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亮)10月2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来到附属学校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给附属学校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他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系统解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刻阐述了教育的根本任务,并结合中小学教育的规律和现状提出了附属学校的发展方向。

杨少波在辅导报告中,讲解了大会召开的背景及取得的丰硕成果,着重强调: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主要精神,就是要准确把握新时期党对教育事业提出的新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五育”并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深刻阐述了“五育”并举的内涵及关键,指出我们的教育要树人先立德,培养学生的感恩之心、宽容之心、助人之心及自律精神、爱国情怀等;要引导学生增智广识,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要培养学生奋斗精神,志存高远,增强“四个自信”,刚健有为;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让学生享受体育之乐、体育之惠;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寓教于乐;要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

他要求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反复学、全员学、深入学;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尤其是专业技术提升、互联网背景下的信息技术手段运用等;要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从支部层面发力,夯实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党员要带头争做“四有”好教师。

报告会上,杨少波对附属学校创办“精品名校”提出了期望:一是办好大学中的中小学。附属学校工作要紧密围绕华中农业大学的中心工作即“双一流”建设来开展,充分利用大学的智力优势、科技优势、环境优势,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为广大教职工提供优质的基础教育服务。二是办好中小学中的“大学”。培育中小学教育大师,引领一方的教育行家,更多立志从事好中小学教育的优秀人才;弘扬大爱精神,把附属学校建设成全校师生的精神家园。

审核人: 李仁刚

责任编辑:邓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