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生态与环境青年学者学术论坛举办

核心提示: 10月27至28日,生态与环境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在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大理实验站举办,来自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以及理学院的30余位学者共同聚焦生态与环境学科交叉研究。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庞湃)10月27至28日,生态与环境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在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大理实验站举办,来自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以及理学院的30余位学者共同聚焦生态与环境学科交叉研究。此次交流论坛由我校理学院谭佐军教授、资环学院谭文峰教授和环科所孙约兵研究员主持。

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党委副书记胡梅致开幕词,她首先对我校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与会专家在此次会议中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和国内外研究动态,从而促进环境生态、化学、数学等多学科研究思想和研究方法的融合,谋求深层次科研合作。

环科所孙约兵研究员、资环院胡荣桂、谭文峰教授、理学院江洪、梁建功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黄淮海家禽养殖重金属污染特征与安全利用技术”“水田该旱地对碳平衡的影响”“土壤活性组分对重金属的形态调控与预测”“黄酒中致癌物质的去除研究”“几种纳米材料对猪伪狂犬病毒增殖的影响”的特邀报告。

来自三家单位的共16名青年教师也作了汇报交流。青年教师们从项目的研究意义、项目的进展情况与项目的后续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有意向合作的教师则就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兴趣等进行了介绍,期待能够寻求到新的合作。各参会人员在会议中还参观并考察了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大理实验站。

据悉,我校资环院与理学院已连续三年开展学科交叉交流活动,力求促进生态环境与基础理学的交叉融合,双方共同申请获批校自主创新基金20余项。今年,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首次参加研讨会,三方将在农田长期定位实验、环保技术推广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审核人:唐仁华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胡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