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国际植物多胺研讨会在华中农大召开

核心提示: 10月27日,国际植物多胺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Plant Polyamines)在园艺林学学院204报告厅开幕。本次会议邀请到来自不同国家多胺研究领域的多位学者,共同探讨多胺在植物中的应用和发展。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尚天歌)10月26至27日,“国际植物多胺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Plant Polyamines)在我校召开。27日上午,我校副校长杨少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会议召集人刘继红教授主持开幕式。

杨少波为研讨会开幕式致辞,他表示,我校园艺林学学院作为“双一流”学科,重视人才培养氛围,并将继续加大投入和支持力度,支持学院和教师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参与重大合作项目,探索建立互惠共赢的开放科研实体和深度合作交流机制。杨少波指出:“探讨植物多胺最新研究进展,具有极其重要的理论实践意义,相信在各位学者的共同努力下,本次会议将取得圆满成功。”

关桓达表示,园艺林学学院依托平台创新团队,正在不断推进科学研究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主持国际合作项目,建设国际联合创新平台。他希望参加的学者能进一步支持我校、支持园艺林学学院,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合作,共建联合的创新平台,推进多胺的研究不断走向深入,产出更多成果。

张宏荣首先感谢了前来参加本次国际多胺会议的学者。他提到,相信这次研讨会不仅提供了学术交流的机会,也将进一步促进未来多胺的发展。

 研讨会报告阶段,来自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立大学Minocha教授、我校刘继红教授及日本岗山大学Takahashi教授等15名专家学者围绕多胺在植物内的代谢、多胺在胁迫应答的机理解析及多胺转录调控等内容展开报告。刘继红总结道:多胺在植物生长、逆境胁迫应答以及作物产量上都起着重要的作用,未来将会以多胺的基因表达、生物合成、氧化作用、转录调控为研究目标,回答多胺在植物中的重要作用机制,她建议成立国际植物多胺研究协作组,并得到与会者的响应。

据悉,本次研讨会邀请到来自国内外1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50余名会议代表,涉及到果、菜、花等10余种作物植物,各位专家学者就多胺在植物生长、逆境响应等过程机理进行探讨。

 审核人:刘继红

责任编辑:李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