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共同努力 办好学校

核心提示: 25日下午,校长李召虎走访文法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完成对全部16个学院(部)的走访。26日下午,校长、党委副书记李召虎到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晓齐)25日下午,校长李召虎走访文法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完成对全部16个学院(部)的走访。26日下午,校长、党委副书记李召虎到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近两日的走访和调研中,严建兵、姜道宏、王学路等分别汇报了作物学、植物保护学、生物学学科建设情况,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彭少兵、殷平、董志强、彭楠、孙明、严顺平、李一博等老师围绕人才培养、青年教师成长、团队建设等方面谈规划、提建议,畅所欲言。

李召虎在同老师们交流时谈到,事业发展要有目标。这个目标不要仅限于跟谁比较、超过了谁,而是要脚踏实地,力求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国家解决更大的需求、回答更具影响的科学问题。事业发展关键在人。人是最宝贵的资源,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全体师生员工的力量,齐心协力办学兴校。事业发展要靠龙头带动,“双一流”建设就是狮子山的“狮子头”。“双一流”建设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要提前谋划,处理好当下与长远的关系;要完善机制,重视投入与产出、效率与效益,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思考如何更好地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

李召虎表示,将认真思考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老师们的发展规划、意见建议,尽快消化吸收。作为校长,将全力支持各学院、学科做强做精,内涵式发展。

李召虎说,他长期在农业高校学习工作,深知孙济中校长、张端品校长、邓秀新校长是勤勉敬业、受到华农师生尊重和爱戴的好校长。过去一段时间,学校的发展势头很好,办学成绩赢得了同行的充分认可。在学校开启新甲子、加快建设“双一流”的重要节点来学校工作,他既有信心,更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将尽自己最大努力不负组织和全校师生员工重托,努力担好校长职责。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发展规划处负责人陪同走访和调研。据悉,近日李召虎还分别专题调研了学校定点扶贫和科技工作、“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工作。

相关链接:1. 李召虎开展工作走访

2. 李召虎专题调研学校定点扶贫和科技工作

3. 李召虎专题调研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工作 

审核人:程华东  付军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