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省教育厅组织对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进行现场考察

核心提示: 10月25日上午,湖北省教育厅组织对生猪健康养殖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进行现场考察,并听取中心工作汇报。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白玉 周全)10月25日上午,湖北省教育厅组织对生猪健康养殖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进行现场考察,并听取中心工作汇报。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学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计划财务处、发展规划处、国资设备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协同单位长江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天种畜牧有限责任公司、武汉中博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中心平台主任、PI与部分研究骨干参加了中心工作汇报会。

会上,姚江林首先代表学校对考察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是我校唯一牵头建设申报国家级的协同创新中心,学校对中心的建设一直高度重视,坚持体制机制改革的示范区、绿色健康养殖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摇篮、“双一流” 学科建设的助推器、汇聚国际国内创新资源的平台、创新驱动产业发展的国际一流科创中心的建设定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急需、世界一流、制度先进、贡献突出”的建设要求,在人、财、物等方面优先投入,始终朝着建成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的目标而努力。

姚江林指出,四年来,中心建设成效显著,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为服务我国养猪业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对推进学校事业整体水平发展也起到了引擎作用。他希望省教育厅加强对中心工作的领导,加大支持力度,希望各位考察组成员多提宝贵意见,争取早日获得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的认定。

中心主任陈焕春院士从中心总体定位、主要方向和目标任务,运行与保障、体制机制改革与创新、建设成效、重大标志性成果、可持续发展能力、发展与展望等方面报告了中心四年来的工作。陈焕春表示,生猪产业事关国家经济发展、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生态安全,我国养猪业未来前景广阔,责任重大,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对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意义重大。中心将继续从品种、疾病、营养、设施设备、环境、食品加工等方面开展协同攻关,提升生产性能、抗病能力,肉质风味,产值数量等行业技术水平,继续为服务我国养猪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学科和科技支撑。

在听取了中心工作汇报后,考察组参观了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大楼,查询了相关材料,并就当前我国养猪水平所处的国际地位、养猪业对农业及国民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中心的协同带动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质询和提问。考察组认为,中心基础工作扎实,条件保障到位,体制机制改革有真招实效,建设成果突出,建设成效显著。

审核人:关桓达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