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举行2018年本科生学习表彰奖励大会

核心提示: 10月25日晚,我校2018年本科生学习表彰奖励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

南湖新网讯(学通社记者 梁瑜萱 陈珏)10月25日晚,我校2018年本科生学习表彰奖励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一同参加了表彰大会。大会由教务处副处长肖湘平主持。

大会在校歌中拉开帷幕。2015级动物科学专业的何焕景同学作为学习成绩特别优秀奖代表分享了她大学四年的奋斗历程。2016级生物工程专业郭芷箐同学作为科技创新学生代表介绍了她与iGEM(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竞赛)之间的故事,她和历届华农iGEM团队成员们用五年获得四金一铜的成绩号召全体青年同学以科技创新精神服务国家发展。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1503班的秦鹏飞同学代表班级发言,他介绍到,班上33位同学团结一心、共同进步,班级平均成绩稳居专业第一、英语四级通过率100%、连续两年获得“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13人免试推荐至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重点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展现出“卓越工程师班”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精神面貌。

副校长吴平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她鼓励2018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向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学习。她谈到,学校有一大批优秀教师,有一批国家级、省级特色品牌专业,有一批国家级和省级精品课程,老师们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成果丰硕。学校为本科生提供了优越的实践学习条件,有国家级科研、教学实验平台,包括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全国创新创业实践育人基地、教育部农业部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基地等。她以学校本科生在2017年获得的国内外奖励为例,鼓励同学们坚定自信。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立志为中华复兴而读书;二是勤奋学习,练就一身真本领;三是学会学习,为未来学习。

最后,大会向实践教学优秀单位、考场管理先进单位、学科竞赛、科技创新优秀组织单位、英语考试先进单位、英语教学先进个人、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优秀学生代表、教学实习优秀团队学生代表、学习成绩优秀奖等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审核人:肖湘平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