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细针密缕 不断提升科技管理服务贡献力

核心提示: 10月25日下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和计划财务处在逸夫楼A109联合举办科研项目及财务管理工作培训会。培训主要围绕科研管理系统使用、科研项目过程管理和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展开,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南湖网讯(通讯员 田经燚)10月25日下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和计划财务处在逸夫楼A109联合举办科研项目及财务管理工作培训会,部分学院主管科研副院长、部分教师、各学院(部)科研秘书和科研助理近200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科发院综合处处长伍莺莺主持。

培训主要围绕科研管理系统使用、科研项目过程管理和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展开。科发院人文社科项目办公室主任田经燚从科发院组织架构及职能、科研管理系统使用和常见问题三个方面介绍了服务职能情况,并重点就科研管理系统常用功能及运行中常见问题进行讲解与功能演示。科发院重大专项管理办公室主任田宇围绕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等重大项目实施过程管理的主要内容、科研助理的职责与义务以及如何优化过程管理进行了交流汇报。计财处科研财务科吴凡围绕科研项目经费入账与外拨、经费使用、审计要求和财务验收流程四个方面中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与说明。科发院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彬重点就自科基金项目实施过程中需要注意事项进行了交流。最后,计划财务处陈前江副处长及两个部门相关人员与参会者就相关问题现场进行了现场答疑和互动交流。

据悉,此次培训会是科发院和计财处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相关要求,细针密缕,将管理服务工作做实做细,更好服务学校科技工作,提升科技管理服务能力的举措之一。后期,科发院和计财处将进一步加强协同发力,在科技管理服务过程中做到“业务”和“财务”协频共振,不断提升科技管理服务的贡献力。

审核人:伍莺莺、陈前江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