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井冈山上重规划 不忘初心再出发

我校举办2018年荣休教职工培训班

核心提示: 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交流荣休规划。10月21至24日,我校2018年荣休教职工“不忘初心再出发”专题培训班37名学员开展了井冈山实践学习活动。

培训班合影合影

“不忘初心再出发”专题培训班合影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静)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交流荣休规划。10月21至24日,我校2018年荣休教职工“不忘初心再出发”专题培训班37名学员开展了井冈山实践学习活动。

穿上红军服,踏上井冈山这片红色土地,参训学员们重温了两年零四个月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切身体会了一段段战斗故事和英雄事迹。张子清舍命献盐、曾志含泪送子、陈毅安的无字家书,还有何长工、伍若兰……荣休教职工邱宝贵说,“这次红色之旅活动,使我心灵一次次受到震撼,不仅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伟大,更觉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加倍珍惜!”

革命烈士陵园、黄洋界、小井红军医院、八角楼等地的现场教学,更是让参训学员们近距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胸怀,赞颂了革命先驱的感人事迹,更加明晰了“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的红色信念。在参训学员微信群里,大家结合荣休生活规划,纷纷留言表心声。徐跃进说,“同心同德,团结奋斗,井冈精神,永放光芒,接受教育,不忘初心,办好华农,老少齐力。”刘子焱道:“重上井冈看朝霞,学习感动重规划,井冈精神记心里,不忘初心再出发。”马敬中谈:“不忘初心再出发,罗霄山脉把油加。井冈精神永留存,红心一颗披白发。”

据悉,此次培训班是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的首期荣休教职工培训班,旨在探寻红色记忆,弘扬井冈山精神,退休不褪色,进一步提升广大荣休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认真规划荣休生活,继续为国家和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增添正能量,做出新贡献。

审核人:雷智峰

责任编辑:李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