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结对联心:“111计划”结对村来校开展交流

核心提示: 10月22日上午,“111计划”联系点宜昌市夷陵区雷家畈村村委会代表一行6人来校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超奇 吴锋)10月22日上午,“111计划”联系点宜昌市夷陵区雷家畈村村委会代表一行6人来校,围绕柑橘种植改革和基层党支部工作开展交流研讨。雷家畈村党支部书记代圣元,生科院党政领导班子、科发院成果与推广处处长杨道兵、园林学院伊华林教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主持。

雷家畈村从2009年作为对接村点开始与我校生科院合作实施“111计划”会中,代圣元简要介绍了近几年雷家畈村柑橘种植结构情况,并围绕品种改良、经济增效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学校予以支持协助。伊华林结合雷家畈村实际,建议到在技术允许的情况下,进行产品的统一管理和技术归置,定制统一的质量标准,不盲目追求品种。

生科院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与雷家畈村党支部进行了基层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会。生科院行政与实验中心支部书记祁婧在发言中详细介绍了支部在理论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员管理等多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代圣元介绍了雷家畈村的“三园两村”建设目标,在他看来,党建引领是关键,如何体现和发挥党的先进性是基层工作的基础。他谈到,要转变观念做法,带着“送温暖、送温馨、送政策、送技术、送路线”的思维做工作,同时发扬党员带头作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通过在“三会一课”中多讲村内事迹,让党能更加贴近群众,让群众不忘初心跟党走;同时,每个党员都亮身份,定志向,从公开承诺做一件小事开始,让党务工作真正务实起来。

和希顺讲到,代圣元带来的以党建为引领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经验交流是一次生动务实的党课,开阔了学院党员同志的视野,也为学院今后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来宝贵经验。他希望支部党员认真学习消化,以“支部三进”为手段,以党建引领学院建设。他表示,学院将继续实施推进好“111计划”,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做贡献。

审核人:和希顺

责任编辑:叶宸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