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体育特长生群像:十年磨一剑

核心提示: 在我校东运动场举行的第五十七届运动会上,有部分人取得的成绩格外突出,他们是来自各个学院的体育特长生。

运动中许维浩【学通社记者 周奕轩 摄】

运动中许维浩全力奔跑(周奕轩 摄

跳高运动员梁犇鑫(学通社记者 王依凡摄)

跳高运动员梁犇鑫奋力一跃(王依凡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 宋璞玉 何颖姣)在我校东运动场举行的第五十七届运动会上,有部分人取得的成绩格外突出,他们是来自各个学院的体育特长生。

来自文法学院的体育特长生许维浩以53秒3分的成绩蝉联男子400米决赛的冠军;文法学院体特生何博以13秒49分的成绩夺得了女子100米冠军;男子4×100米决赛中,文法学院体育特长生梁犇鑫、许维浩、卓廷旺等组成的四人组从第三棒梁犇鑫开始远超第二名,直到第四棒卓廷旺直冲终点,取得了小组第一总成绩第三的名次……他们用比其他人更多的时间和汗水,换来了运动会上一个又一个精彩瞬间。

提到别人对体育生的看法,卓廷旺表示,“很多人都对体特生有误解,认为体特生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给我们打上学习差、做坏事的标签。”为改变别人固有的看法,他告诉自己必须更加努力训练,达到更好成绩以证明能力:周一到周五,分别进行跑步训练、素质训练、速度训练等。在运动会前一天,他不慎肌肉拉伤,还是买了肌贴忍痛上场。对待体育,他一直努力拼搏,绝不放弃。

作为特长生,他们在上完自己的课程之后,还要在课余时间进行固定的训练。梁犇鑫说:“一周训练四天,除短跑训练、力量训练、素质训练等,还有举两百斤杠铃,短跑30到50米等项目。”从小在体育方面具有天赋的梁犇鑫,拿到很多优异成绩,但仍然谦虚低调,“我会在比赛中尽全力得到更高得分,为学院争光,也会坚持锻炼,不断前行。”

男子100米冠军的李正达表示,很多人认为体特生参与比赛就应该拿到优异名次。但事实上,获奖都需要经过艰苦的训练。“每周一到周五的晚上都会进行训练,包括短跑,素质训练,举哑铃等。”他表示训练虽苦,但有规律和节奏可循。劳累和受伤不可避免,但同时也收获了专业体能的提升和精神意志的磨练。

提到未来发展规划,张宇翔和梁犇鑫表示,以专业运动员的身份进入我校学习,并以华农学子的身份活跃在赛场上,是非常幸运的事。未来将更加重视专业学习,做到体育专项与学业兼顾。

责任编辑:孙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