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文艺晚会在华中农大举行

核心提示: 10月17日晚,“新时代 兴三农”——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之全国种猪大赛(南方赛区)暨第18届中国武汉种猪拍卖会文艺晚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

开场舞幸福歌舞蹈表演-学通社梁芮涵摄

开场舞幸福歌舞蹈表演(梁芮涵 摄)

 

古筝表演渔舟唱晚【学通社蔡子敬摄】

 

古筝表演渔舟唱晚 (蔡子敬 摄)

 

武汉歌剧院舞蹈表演凤凰-学通社梁芮涵摄 
武汉歌剧院舞蹈表演凤凰(梁芮涵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 李伟 王鑫月)10月17日晚,“新时代 兴三农”——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之全国种猪大赛(南方赛区)暨第18届中国武汉种猪拍卖会文艺晚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全国畜牧总站党委书记时建忠、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巡视员李维薇、湖北省农业厅一级巡视员盖卫星、武汉市农委副主任杨玲、我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等领导出席晚会。

晚会由全国种猪大赛(南方赛区)组委会主办。我校和湖北省养猪协会成员单位代表带来了各自的节目,展现了养猪人的爱农情怀,共同庆祝首个农民丰收节。

《幸福歌》《猪粮安天下》《渔舟唱晚》等歌舞类节目寄托对农民辛勤劳作的赞美;“你看那金色的草原上,丰收的粮食堆满仓。”《天山牧民把歌唱》歌词表现农民对丰收的喜悦;国家一级演员、评书表演艺术家何祚欢带来了湖北评书表演,介绍了猪肉与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渊源。

今年正值我校建校一百二十周年,由我校学子带来的舞蹈《芸薹花开》,以大气磅礴的音乐,托举、旋转等一系列高难度舞蹈动作,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的同时,也展现了“勤读力耕,立己达人” 的华农精神。

武汉歌剧院带来的《凤凰》展现了楚文化的魅力,表达了武汉这座城市凤凰飞舞迎宾客的热情。

据悉,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秋分日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我校举办的第18届中国武汉种猪拍卖会从今年开始升格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晚会以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契机,展示了新时代养猪人的精神风貌,激励社会各界积极投身服务“三农”,为营造强农、助农、爱农、支农的氛围做出努力。

审核人:胡丽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