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全情参与:观众有话说

核心提示: 当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奋力拼搏时,赛场外各个方阵的观众也卯足劲和别人一争高下,敞开喉咙为赛场上的运动员们呐喊加油。作为运动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观众们也表达了自己对运动会的看法。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开莲)10月19日,我校第57届运动会开幕。当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奋力拼搏时,赛场外各个方阵的观众也卯足劲和别人一争高下,敞开喉咙为赛场上的运动员们呐喊加油。作为运动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观众们也表达了自己对运动会的看法。

在谈及运动会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时,部分观众提到了开幕式。似潮水涌动的团体操运动员、动作协调一致的广播操方阵、威风凛凛的舞龙舞狮,每一场表演展示了学子们的蓬勃朝气。公管学院的秦姝文由衷地称赞道:“开幕式太壮观了!”动科动医学院的陶申奥说道:“我是广播操方阵的一员,当听观众台上阵阵欢呼声和掌声,我明白我们的付出没有白费。”也有部分观众认为男子5000米长跑激励人心。“尽管一圈一圈的奔跑早已使运动员们耗尽了体力,他们仍旧坚持冲到了终点。”来自园艺林学学院的何鑫源感叹:“他们彰显了华农人坚韧不拔的精神品质。”

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大部分同学积极主动地担当看台观众,希望在看台上为运动健儿们加油助威。“每一场比赛我都在认真看,因为我的同学也在运动会中比赛,所以我更应该成为观众,让他们感觉到自己并不是在孤军奋战。”经管学院的米如辰说: “虽然这两天担任观众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精力,但能为本次精彩的运动会出一份力让我感到很自豪。” 18级农洞的刘天骄作为啦啦队成员为了这次运动会排练了两个星期,更加深入地感受到了运动会的激情与活力。她认为大家整齐划一的加油动作、声嘶力竭的口号让她们与运动健儿们融为了一体,共同体验到了竞技的苦与乐。

在运动会结束后,观众保持着良好的秩序散场,看台整洁如初。“把座位旁的垃圾处理好、有序离开运动场是大学生必备的素养。”园艺1701班的李傲表示,“服装道具也由专人回收,没有出现杂乱无章的现象。因为运动会不光是一场体育素养的竞争,更是对全体大学生们道德素养的一场检阅。”

“在运动会中,我们虽然没有亲自上赛场比拼,但仍然用自己的方式参与了这一盛大的活动。”来自17文洞的王庆国在观看了比赛后说到。“这次的运动会让我感受到了同学们之间的团结,同学们像一家人一样相互帮助鼓励。”来自园林1701班的杨富雨表示,“明年运动会我也会参加适合自己的项目。”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