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运动会纪实:坚守岗位的帐篷志愿者

核心提示: 10月19日,我校第五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在东运动场举行,运动健将满腔热血,场上呼声鼎沸。为了给运动健儿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各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工作,保障此次运动会工作的顺利进行。

帐篷志愿者 (供图 蒋卓伦)

帐篷志愿者 (供图 蒋卓伦)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文宁 李紫晴)10月19日,我校第五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在东运动场举行,运动健将满腔热血,场上呼声鼎沸。为了给运动健儿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各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工作,保障此次运动会工作的顺利进行。场外服务区、场内终点服务处的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志愿者们训练有素,精神饱满,提前在各工作岗位就位,时刻准备为校运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可靠的后勤保障者

志愿者的工作包括给运动员准备必要的食物、水,协助照看衣物,通知运动员参加比赛以及发放号码布等事务。这些事情虽然很琐碎,但志愿者们无怨无悔。搬运一箱箱矿泉水,照看好运动员的衣物,准备着红牛、士力架、葡萄糖口服液等必要的能量补充食品,为运动员送上最诚挚的关怀。

“其实我们累一点没关系,只要运动员们能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比赛就是我们最大的愿望。”当谈到这次志愿服务的收获时,植物科学技术院志愿者李思让索感慨道:“通过此次活动,我的交际能力和动手能力都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提升,这是我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得不到的。更让我满足的是看到运动员们取得佳绩时的笑脸,每当他们取得成就时,我们也真心为他们感到高兴。”

最喜悦的喜报书写组

“获奖名单又出炉了!”各院帐篷下时时传出这样的欢呼声。帐篷下的书法志愿者在一张张红纸上挥毫泼墨,书写着各院获得的优异名次。空闲之余,他们还玩起了“斗图”,用毛笔墨水画出表情包,帐篷里,毛笔下,无不显示出他们的青春活力和千禧一代的风格特点。

书法志愿者以他们的方式分享喜悦。校团委文宣部书法组的陈逸龙说:“参加这次志愿活动不仅能为院里服务,还能与其他志愿者朋友切磋书法技巧,让自己不断进步。尤其是可以通过喜报第一时间将赛况传递给院里的同学,这让我感到格外荣幸!”

随着比赛的进行,渐渐下起了小雨,但这并没有影响志愿者热情似火的心。书法组志愿者害怕雨点打湿喜报,小心翼翼地把喜报收好,等到比赛结束后才张贴起来。

最得力的通讯传递员

每天七点,公管志愿者准时到达志愿服务点,开始一天的工作。青传志愿者的工作就是将大家的通讯稿进行修改补充,并将它们送到主席台上。赛场上传来的一声声喜报充满着热情,传达着各院对运动健儿最温暖的关心和鼓励。

这不仅让运动员们鼓足勇气,也让让志愿者倍感振奋。“能够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我倍感荣幸,虽然在后台工作看不到比赛盛况,但在传递通讯稿的同时,我也深刻感受到了运动赛场上满溢的热情。”公共管理学院青传志愿者柴冰倩如是说到。

在赛场背后默默付出的青年志愿者们没有掌声,没有展示的舞台,但是他们无怨无悔。在志愿服务的辛勤付出中见证运动健儿取得优异成绩的瞬间,便是志愿者最大的幸福。

责任编辑:景怡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