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这一跃,飞跃了四年

核心提示: 10月20日上午,我校第五十七届田径运动会的跳远决赛在东运动场拉开序幕。昨日已开始自己运动会征程的自动化1501班的马海峰也在比赛选手中,第14个登场的他最终在28位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第一名的成绩。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秦千惠)10月20日上午,我校第五十七届田径运动会的跳远决赛在东运动场拉开序幕。昨日已开始自己运动会征程的自动化1501班的马海峰也在比赛选手中,在拿到三级跳比赛第四名后,他继续征战跳远赛场。第14个登场的他,助跑、起跳、落地,每个动作都稳稳当当,最终在28位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第一名的成绩。

那些年的邂逅

中学时代,“跳远王子”便是马海峰的称号,这个称号,更是伴随他到如今。

出色的身体条件,不灭的兴趣热情,早早注定了他会与跳远结缘。中学时第一次参加比赛,马海峰就获得了第二名,这一小荣誉,变成了他在跳远路上最初的动力。年龄渐长,马海峰的实力稳步提升,在中学时更打破了学校的跳远记录。

来到大学,他对自己信心十足,大一的田径运动会,他便参加了跳远这一项目。但回忆起大一参赛的历程,马海峰表示大学不同于中学,这里的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各有所长,自己未能延续之前的辉煌,仅获得了第四名的成绩。对自己要求极高的马海峰并不满足于此,从知道成绩的那一刻起,他心中便燃起了“明年再战”的斗志。

这些年的努力

大一的运动会过后,马海峰与自己较起了劲。他改良训练方式,希望提高自己的跳远水平。一年后,大二的他再次参加校田径运动会的跳远项目。这一次,他拿到了第三名的成绩。这个小进步并没能满足他,他告诉自己:“明年一定要拿到第一名。”

然而新一年的训练并不像往年那般顺遂。因为热爱运动,马海峰参加了许多的体育活动,在荣誉满满的同时,他也因此患上跟腱炎,这期间因为理疗,他的训练计划一度被搁置,但他并没有放弃自己争夺跳远第一名的打算,而是寻求更为科学有度的训练方法,坚持重回赛场,再次向自己的目标发起冲锋。

经过四年的磨砺,这一届运动会上,他成功拿下了跳远比赛的第一名。

告别过去,迈步从头“跃”

作为大四毕业生,马海峰对最后一次参赛机会十分重视。即使要为不同的工作面试而准备奔波,他依然参加了本次运动会。这一次,除了自己擅长的项目,他还转战三级跳赛场,试图在离开华农之际最后一次突破自我。值得一提的是,他的高水平竞技状态得到了延续,三级跳比赛中,他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为自己在华农四年的运动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赛后,马海峰还分享了他这四年参加校田径运动会的不同体会:“这一路走来,我看着自己不断进步,也看着工学院的成绩不断提升,十分高兴。而这最后一次参赛,我只希望能享受比赛,同时希望能看到其他出色的工学学生出现在运动场上。”

这一跃,跨越了四年,四年的磨砺,终成就了马海峰“跳远王子”的称号。

责任编辑:胡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