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赛上赛下的“双侠”

核心提示: 自从工作开始就参加校运动会的金双侠如今已经是赛场上的一名老将。作为绿茵场上的健将、科研中的奋斗者、生活中的鉴赏家,他可称为赛上赛下的“双侠”。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韩明瑞 潘益真)整洁干练的运动装,轻松自信的笑容,从工作开始就参加校运动会的金双侠如今已经是赛场老将。今年他和植科院其他教师共同拿下教工男子组4乘100米接力第五名的好成绩。除运动外,他同样热爱科研和生活,可谓赛上赛下的“双侠”。

绿茵场上的健将

金双侠对体育活动的热爱不局限于赛场,平时他也常去运动场踢足球,20多年来从未间断。“体育竞技是种不服输的追求,运动不单纯为了强身健体,更是建立强大人格的良好途径,主动挑战和超越自己。”时至今日,他仍时常和学校的老师们组织足球赛。在他眼中运动是科研生活的调味剂,是排解压力,锻炼身体的好方法。

亲历多届校运会的金双侠表示,“如今学校的运动会越办越好,参赛人的水平也越来越高,未来肯定会形成越来越浓郁的运动氛围,让人想一届一届参与下去,我希望在50岁的时候依然活跃于运动会现场。”

科研中的奋斗者

“做研究不会使我变得沉闷,反而让我更有激情。”他将赛场上的热情与认真带入了科研工作。在研究方面他以认真的态度和超前的目光在基因编辑技术上取得较高建树。他不仅是一个科研工作者,还是一名优秀的教师。他善于活跃课堂氛围,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带动学生深入了解专业知识;当有本科学生问及有关实验室的问题时,他总邀请学生到他的实验室进行面对面交流,耐心详细解答他们的问题。

生活中的鉴赏家

金双侠的生活不只有科研和体育,还充满了情调与勃勃生机。他喜欢栽培植物,走进他的办公室,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片绿色。摸摸香、滴水观音等植物井然有序地摆放着。他在植物养护方面很有心得,按照植物的喜好“因地制宜”,在平时与学生相处时更是懂得把握尺度,风趣幽默,融洽共处。

体育能增强意志、科研是坚持的事业、生活需要不断丰富。金双侠眼中的体育、科研与生活之间密不可分。

责任编辑:孙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