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百廿华农:寻找运动场上的“120”元素

核心提示: 金秋十月,桂花香飘华农;百廿校庆,又逢运动争锋。恰逢双甲子校庆后的第一次运动会,许多校庆元素也出现在运动会赛场上。

IMG_4297

动科动医学院“120”字样

蓝色扇子舞方阵摆出120的造型【学通社记者 伍儆人 摄】

蓝色扇子舞方阵摆出120的造型(供图  骆嘉 伍儆人)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孙长虹 宋璞玉 何颖姣)金秋十月,桂花香飘华农;百廿校庆,又逢运动争锋。恰逢双甲子校庆后的第一次运动会,许多校庆元素也出现在运动会赛场上。

开幕式上,主持人对华农120周岁生日再次表达了美好的祝愿,“耕读双甲子,薪火传天下”的口号响彻云霄。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孟想说道:“作为2018级新生,先后经历了校庆和运动会这两场盛大的活动,十分感动,也为华农感到骄傲。”

文体表演环节,十四个学院的1200名学生带来的团体操表演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同学们身着带有华农校庆标志的白色T恤,跑步、伸展、跳跃,动作整齐划一。在节目的最后,随着“梦中的婚礼”音乐结束,用蓝色扇子拼成的“120”数字缓缓浮现,1200人一同喊出“祝华农120岁生日快乐!”后跑出操场。广播操表演中,每一个学院又有120名学生参加,“操”动宇宙乾坤,抒发百廿情深。

观众席上传来的口号,既为运动健儿们加油,也传达了对华农的祝福。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观众喊出了“百廿华农,食科称雄;运动场上,谁与争锋”“食科食科,奋力拼搏;百廿赛场,势在必得”的口号;园艺林学学院的口号也颇具特色,“百廿薪火,逸满人间;园林出场,势不可挡”“百廿岁月,铿锵前行”等响彻在东运动场上。

在观众席上,部分同学身着120周年校庆文化纪念衫,端坐整齐观看比赛。“穿着校庆的服装来给运动员们加油,让我充满了热情”,园林院的观众岳世博谈到。园林院的辅导员郭艺佳每年都来观看比赛,她讲道:“看到校友身着不同颜色的衣服参加校庆的各种活动,现在看台上观众又身着校庆服装加油呐喊,令人感动。”校庆纹身贴也来“助阵”,同学们将它们贴在了脸、胳膊等显眼的位置,以此为运动健儿们加油。

动科动医学院将黑色与白色的文化衫结合起来,在看台上组成了“120”字样。公共管理学院在看台最前方摆上了印有“百”“廿”“华”“农”四个字的牌子,以此来庆祝华农120周岁生日快乐。在携手并进的比赛中,工学院运动员穿着红色校庆服装参加比赛,以此寓意携手将校庆精神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