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王远楼:热爱诗歌的“跑男”

核心提示: 在王远楼眼中,运动和读书学习应该相互交替进行,且缺一不可。在继续超越自己身体极限的同时,他希望在空闲时间尝试新体诗的创作,让自己变得更加有内涵。

王远楼冲向终点【学通社记者 罗腾 摄】
王远楼冲向终点(供图 罗腾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王宇)19日下午,在震天的呐喊声中,工学院18级新生王远楼率先冲过终点线,赢得了男子5000米冠军。

皮肤黝黑,精细干练,散发着蓬勃的朝气。热爱运动的他,在“狮子山杯”mini马拉松健康跑活动中也取得了华农第一名的好成绩,是个十足的“跑者”。谈及这次比赛,他谦逊道:“这次算是超常发挥,毕竟第二名与我仅有几步之遥。”作为一名业余爱好者,王远楼能够取得这样不俗的成绩,背后有着远超常人的付出,更有着对体育运动深厚的热爱。

“在竞技体育中流汗,与对手酣畅淋漓的比一场,这是青春的感觉。”回忆起结束的5000米比赛,王远楼振奋到。虽然取得了很多荣誉,但他的成长之路充满了坎坷,有过迷茫无助、也有过自暴自弃。高中时因为训练曾经一周崴脚三次,只能卧床调养,对于他来说那是人生的低谷。但是凭着对自由奔驰在赛场上的向往和矢志不渝的坚持,他克服了困难,重新回到了训练场。

王远楼还是一个热爱集体、团结班级的人,作为篮球队的主力,他率领机械1807斩获了工学院新生杯的冠军。

除了运动场上那个阳光帅气的大男孩,王远楼还有鲜为人知另一面——文艺青年。即使训练再苦再累,他也不忘腾出时间来,读诗歌,看名著。在他看来,读书是一种简单的美好,能够抚慰他繁杂的心绪。“读书如阅世,多读诗让人心境平和,忘却生活中的不如意”王远楼谈到。

“我最喜欢张枣的诗‘一想到一生中后悔的事,梅花就落满了南山。’”崇拜张枣的王远楼也时常写些简单的诗歌调节生活。“谁说工学院的男生就只会画工图,造机械?我想让他人改变对理科生的这种刻板印象。”

在王远楼眼中,运动和读书学习应该相互交替进行,且缺一不可。在继续超越自己身体极限的同时,他希望在空闲时间尝试新体诗的创作,让自己变得更加有内涵。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