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靳培椿:相伴华农六十一载,用运动抗争病魔

核心提示: 靳培椿默默陪伴华农61载,身患重病依旧坚持运动,来抗争病魔带来的困扰。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佳怡)19日上午,我校第五十七届运动会于东运动场上举行,在网球场上,退休教职工老年运动会率先拉开帷幕,一群不服老的老人们闪亮登场,在这其中,一位带着红帽子的老人表现抢眼,他就是外国语学院的退休教授靳培椿。 

今年已经88岁的靳培椿介绍道:“今年是我来华农的第六十一年了,这里的变化太大了,以前是没有这块运动场的,这儿都是稻田,根本就没有这么好的设施。”他感叹华农的日新月异后,说到退休后的他连续参加了十几年的校运动会,他激动的说:“前几年我还拿过运动会项目的金奖,就前几天的老年人趣味运动会我还得了一等奖,和你们年轻人比赛我也拿过第一名,运动啊,不仅督促你们年轻人,对我们老年人也是一种鼓励,多锻炼才能长寿。”

“人就是要多动,多动才会健康。”靳培椿笑着说,他是经历过两次癌症手术的人,八十一岁时他进行了肺癌手术,前一段时间还做了肠癌手术。人们都说:“癌症猛如虎”,但是面对病魔,靳培椿没有丝毫恐惧,始终保持着乐观的心态,他抱着“病树前头万木春”的想法,手术完成后不仅没有放弃运动还依旧坚持每天围着狮子山走五千米,每当身边的同事谈到他都会竖起大拇指,做手术的医生每次见到他都感到惊奇的夸他健步如飞。虽已快入耄耋之年,但靳培椿依旧老当益壮,精神抖擞,他感慨道“就是因为平时多锻炼,才让我的身体能够恢复的这么快。”

望着赛道上的奋力拼搏的同学们,靳培椿感慨道:“我特别想回到年轻的时候,像你们年轻人一样奔跑。大学是人生里面最重要的时光,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干一行就不要后悔,人贵有志,学贵有恒,不仅把知识弄充实,也要把身体素质弄好,运动也贵在坚持,要多运动,只有动起来身体才会舒服。”

生命在于运动,靳培椿表示只要自己的身体允许,今后还会来参加运动会,让运动充实人生,从运动中获取快乐。

责任编辑:魏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