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医护人员:运动员的白衣守护者

核心提示: 10月19日,我校第五十七届运动会在东运动场举行。当运动员在赛场上奋力拼搏时,校医院的值班人员在主席台下方的服务点时刻待命,成为运动员们的白衣守护者。

运动会校医01蒋卓伦
医护人员正在为受伤运动员清理伤口(供图 蒋卓伦)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维奥 张硕)10月19日,我校第五十七届运动会在东运动场举行。当运动员在赛场上奋力拼搏时,校医院的值班人员在主席台下方的服务点时刻待命,成为运动员们的白衣守护者。

在运动会期间,医疗值班点内跌打万花油、云南白药气雾剂、外科纱布敷料以及听诊器、脉搏器等各种跌打损伤药品以及基本检查设备齐全,并有值班员全程保障运动员的安全。校医院副院长侯东彬说:“校医院对于本次运动会非常重视,早在运动会之前的半个月时间里,校医院多次召开校运会筹备大会以及动员大会来安排运动会事宜并鼓励医护人员参与本次运动会。”除了服务运动员外,校医院还提供医疗保健等服务,如出现身体不适可以拨打华农的“120”专线寻求帮助。在有严重受伤的事件出现时,校医院会与保卫处合作,由保卫处人员负责伤员运送的工作。

当被问及如何有效减少运动损伤时,侯东彬表示,运动员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一旦身体出现不适就要主动寻求医生帮助,万万不可强撑,避免带来不必要的损伤;另外平时也要注意饮食规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锻炼好身体才会从根源上减少运动损伤。她说:“唯有读书与运动不可辜负,切莫只为了运动会做一时的锻炼,而应该坚持规律的运动,让运动成为一种习惯,将运动融入生活。”

本次校运会医护人员既是运动会的守护者也是参与者。除值班人员外全体医护人员都积极参加了运动会,践行体育精神。侯东彬以身作则,提供安全可靠的损伤预防及解决措施的同时,也积极参与比赛项目。对于校医院的医生来说,践行医疗体育精神既是医疗工作者活力的体现,又是对医院体育文化的丰富。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