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教工参赛展风采,互相鼓励促情感

核心提示: 10月19日,第57届运动会开幕,为教职工们提供了展示运动能力的平台。教职工100米、跳绳、老年组保龄球等比赛争相进行,不同民族、不同年龄、不同岗位的教职工同场竞技,展现着自己的风采。

古木参加教职工一百米预赛 学通社记者【孟可欣】摄
古木参加教职工一百米比赛(供图 孟可欣)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吴旭晨)10月19日,第57届运动会开幕,为教职工们提供了展示运动能力的平台。教职工100米、跳绳、老年组保龄球等比赛争相进行,不同民族、不同年龄、不同岗位的教职工同场竞技,展现着自己的风采。

在男子教职工100m决赛中,一道亮绿色的身影冲过终点。深邃的眼眶、较高的颧骨,维吾尔族的克木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克木表示,之前作为华农的一名学生参加过多次运动会,但今天是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站在赛场上。

“虽然身份发生了从学生到老师的转变,但是热爱运动的那颗心没有改变。”克木在朋友们眼中是一个“足球迷”,在足球场上经常能看到他的身影。“我很享受踢足球时奔跑的过程,心情会得到放松,特别是当上老师之后,踢足球更有助于自己的角色转变和压力缓解。”

与此同时,东运动场附近的老年组保龄球比赛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以篮球作为保龄球,矿泉水瓶作为球瓶,掷出篮球,以达到击发的效果。比赛队员中,身着朴素的藏青色毛衣,个子不高的校医院后勤人员刘兰英表现地十分轻巧和充满活力。几乎百发百中的命中率,让她赢得了身边人的阵阵喝彩。

“对于这种保龄球或定点投篮运动,我们非专业人士无法理解高深的技巧”,刘兰英分享了自己的获胜心得,“我认为运动很大程度上与做家务相联系,讲究的是手感和熟能生巧,练得多了,投的球自然就准了。”

在教职工赛场上,当教职工们奋勇向前比赛时,同事们的加油声会此起彼伏,气氛高涨。园艺1702班班主任陈慧兰表示:“我们参加运动会不是为了取得名次而是重在参与,同时更是同事们互相鼓励、交流感情的一个机会。”在他们看来,运动员抵达终点的那一刻,胜利不属于一个人,而是属于参与到教职工比赛中的所有人。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