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生理生化学分会在华农召开

核心提示: 10月19日上午,由我校和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生理生化分会共同主办的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生理生化学分会第八届全国代表大会暨第十五次学术交流会开幕式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

全景 学通社记者陈滢双摄

讲话 学通社记者陈滢双摄

观众 学通社记者陈滢双摄

(供图 陈滢双)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尚岚 李子烨)10月19日上午,由我校和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生理生化分会共同主办的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生理生化学分会第八届全国代表大会暨第十五次学术交流会开幕式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召开。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秘书长刘琳,动物生理生化学分会理事长夏国良,副理事长赵茹茜、崔胜,动物生理生化学分会秘书长杨晓静,我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科学与技术发展研究院、水产学院、动科动医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近400名学者参会。

 开幕式上,王从严致辞,他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和学科成就。他认为,生理生化是探寻生物机理和生命规律的基础性学科,它的理论创新与生产实践对可持续发展、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美好生活的创造以及美丽中国、美丽世界的建设都发挥着基础性的作用。他指出,近年来我校在该领域取得的进步得益于各位专家教授的指导和支持,为此他向与会代表表示了感谢。

 随后,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秘书长刘琳介绍了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工作成果。她认为,当前国家正在全面加快推进深化改革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国家对基础教育和基础研究的改革在加快推进,投入力度也进一步加大,基础学科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对此她提出,动物生理生化学分会要抓住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基本任务,努力加强自身的建设。发言最后,她对动物生理生化学分会的繁荣发展表示了祝愿,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动物生理生化学分会理事长夏国良向我校领导、与会人员以及服务工作的志愿者表示感谢。

据悉,此次会议将在我校持续两天,与会人员将围绕学术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旨在互相启迪,共同推进动物生理生化学科的持续、蓬勃发展。

 审核人:汤蓉

责任编辑:李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