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媒体人在赛场:克勤克己,发挥能量

核心提示: 赛场之外,有那么一群人,以文煮酒,裁字成花,他们一心一意地关注眼前地一举一动,他们——是运动会上的媒体人。

媒体人  学通社记者 吴宇鑫 摄

                                          摄影 学通社记者 吴宇鑫

稿件审查 学通社记者陈滢双摄

摄影 学通社记者 陈滢双

媒体人  学通社记者 吴宇鑫 摄-1.jpg

摄影 学通社记者 吴宇鑫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吴怡晗 杨梅霞)赛场之上,气氛火热,声浪此起彼伏。赛场之外,有那么一群人,以文煮酒,裁字成花,他们一心一意地关注着眼前的一举一动,他们——是运动会上的媒体人。我校大学生通讯社、南湖之声广播台、电视台及各院宣传部门等媒体,携手参与本次运动会的报道工作,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在赛场之外增添光彩。

每一届运动会,健儿的胜利消息,同学们的加油鼓励,赛程的有序安排,都离不开南湖之声播音员们的努力,他们可以说是大家的老朋友了。 “我们是运动会上唯一能传播声音的途径,对于场上信息的传递和氛围的渲染是挺关键的。” 播音员李世伟如此认为。为了配合运动会的氛围,对播音员的声音要求和平时读新闻不一样,需要更加青春洋溢,以展现活力的色彩。为此,他们做了诸多准备。早在一个多星期前,广播台就开展了早晚集训,熟悉往年稿件,力求减少正式场合上的失误。

本次比赛负责全场音乐调控的工作人员,是南湖之声广播台的调音员。颁奖台下的音乐、计时的“叮咚”声、比赛间隙的“打碟”都由他们创造。据她们介绍,这次运动会工作的一大目标就是不能出错,每次播放都要精确地“卡在点上”,所以需要高度集中精神,盯准时间。“激励运动员,同时在场其他人也都能感受到这种热情激昂的气氛,这是我们的目标。”调音台成员王倩说。

运动会进行中,各类新闻媒体也是赛事报道的中坚力量。各个院的新闻媒体人穿着各色的院服,穿梭在人群中,将胜利的消息带回各院。文法学院新闻中心的潘玥同学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二年参加运动会的报道工作,明显感觉自己更加游刃有余。电视台成员莫曙駖参与了本次开幕式的记录工作,对于校运会这样的大型赛事,她投注了更多的工作热情。莫曙駖笑着告诉记者,虽然这次的任务更困难,也在拍摄过程中遇见了一些小麻烦,但是能用摄像机拍摄出精彩的画面,她感到特别荣幸,为了保存下具体、完整的影像资料,他们义不容辞。

由我校新媒体新闻中心设计的“大狮兄”是活跃在运动场上一个特殊的身影。它频频出现在和领导、冠军、同学们的合影之中,所到之处,总会引起一阵小小的欢呼——身着黄上衣、绿短裤,胸口印有我校校徽的大狮兄,带有鲜明的华农特色,展现了独特的华农风采。 “我们想借‘大狮兄’传递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也希望通过‘大狮兄’和同学们的近距离互动,来提高大家参加运动会的热情,也进一步增加运动会的趣味性。”校新媒体中心的成员王丹解释设计“大狮兄”的初衷。

责任编辑:叶宸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