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李平:爱上体育是最美的命中注定

核心提示: 10月19日上午,伴随此起彼伏的喝彩声,刚刚拿下本届运动会首金奖牌的李平,被簇拥着走回运动员休息处。这是李平第三年参加运动会,也是她第三次在女子400米比赛中拔得头筹。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杨启帆 杨梅霞)10月19日上午,伴随此起彼伏的喝彩声,刚刚拿下本届运动会首金奖牌的李平,被簇拥着走回运动员休息处。这是李平第三年参加运动会,也是她第三次在女子400米比赛中拔得头筹。

李平【学通社记者 吴宇鑫 摄】-6

赛后的李平(学通社记者 吴宇鑫 摄)

“我成为一名体育特长生,好像是命中注定的一样”,李平谈起自己的经历时,爽朗地笑了。在李平小学时期的一场运动会上,她被安排去代替一位无法参赛的运动员参加800米和1500米比赛,结果分别拿到了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那次经历开启了她的体育特长生之路。

从小学、初中再到高中,李平虽然“天赋异禀”,但她的体育之路也并非一帆风顺。李平也因成绩无法提高想过放弃,在高强度的训练面前流泪,因改变体育专项而彷徨失措。但最后她意识到,伴随了她这么久的体育训练,已经从热爱成了习惯。

对体育运动有了自己理解的李平,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专项训练,成绩不断提高,400米跑出了58.49秒、800米2分28秒的好成绩,并作为运动员代表在重庆市田径冠军赛上进行赛前宣誓。在师兄的推荐下,她参加了我校高水平运动员的测试,以优异的成绩被我校录取。

由于了解到此次运动会的对手实力强劲,李平在赛前也有些担心自己的成绩。“但站在跑道上时,我就有了自信,相信自己可以跑好,拼到最后一米”,谈及这次运动会,李平有些羞涩地说。领奖结束后,她笑着告诉记者:“有比赛时我会以比赛为重,没有比赛时就专心投入学习。”李平认为自己作为体育特长生,要尽自己所能,为学院和学校多做点贡献。

与运动场上风驰电掣的她不同,日常生活中的李平是一位爱漂亮、爱美食的女生。她会在照镜子时为突然出现的痘痘而烦忧,会在闲暇里和同学打一局王者荣耀;偶尔,也会为高数和英语抓狂。“平平安静的外表下有颗热闹的心”,李平的舍友张月这样评价她。或许正是因为这样活泼的性格,李平在赛场上拥有了足够的自信与魅力。

“我想成为像美国运动员贾斯汀·亚历山大·加特林一样的人。我会不断努力,跑出更好的成绩”,李平在采访最后认真地说。当被问及打算怎样庆祝夺冠时,李平又变得可爱十足:“当然是和室友们一起享受美食啦。”

责任编辑:杨晨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