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周敏豪:以教练身份征战赛场

核心提示: 来自理学院信息1601班的周敏豪以“10.71米”的成绩蝉联三届铅球比赛冠军。然而,不同于以往,周敏豪除了作为一名运动员,他更多了一个身份。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改荣 易雪蕊)两脚开立,上身向后弯曲,左臂带动右臂,以连贯而具有力度的动作将铅球掷出。来自理学院信息1601班的周敏豪以“10.71米”的成绩蝉联三届铅球比赛冠军。今年,周敏豪除了作为一名运动员,他更多了教练的身份。

他表示:“除了自己练习,我还作为教练,来指导投掷类项目的训练。”运动会前的几周,周敏豪每天比其他运动员更早地来到素拓基地做准备,布置场地、整理器材。 “早上训练时间十分有限,我提前为他们做好准备才能方便他们更快的进入状态。”他针对每个人的特点制定了不同的训练方案,为学弟学妹总结经验,指导技巧。

第一次接触铁饼项目的尹梦伟表示,“从铁饼零基础到参赛,学长分解每个动作示范给我看,还耐心地矫正我错误的姿势。”汪曙文补充,“对于我们这样力量不足的运动员,学长还会配合上力量训练,让我们更有技巧的运用身上的力量。”

“在当教练的过程中,我把技巧传授给每一个人,它不再只为我一个人服务,而是每一个人都能受益。这更加有意义。”周敏豪感叹道,“成绩对我来说不是最重要的,我热爱体育,我更希望把这份热爱传递给每一个人。只有这样才有更多人能够参加到体育活动当中。”

一起训练的运动员都以“自律”评价周敏豪。从小热爱运动的他,每天早上起来会做一个小时的仰卧起坐,俯卧撑的训练也从未中断。他认为,运动会最重要的精神就是勤奋,也只有平时多加练习,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作为运动会的“老腊肉”,周敏豪向我们分享了三年来心路历程的改变:“第一年想尽量拿名次;第二年希望能保持状态,继续拿冠军;第三年则是希望理学院能拿到比以往更多的奖牌。”他认为体育带来的不仅仅是荣誉,还有健康、活力、身材以及归属感。征战三年,他希望他的这份坚持和热爱能感染到更多的人,并且能够继续在赛场上发扬体育精神。

责任编辑:孙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