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华中农大第五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核心提示: 10月19日上午,我校第五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在东运动场开幕,来自14个学院代表队的1433名运动员们将在校运会40余项比赛中展开角逐,在接下来的2天中挥洒汗水,释放青春与激情。

点睛仪式【学通社记者 王依凡 摄】
高翅、张端品为舞狮点睛

副校长吴平致辞【学通社记者 王依凡 摄】
吴平致辞(学通社记者 王依凡 摄)

升国旗【周奕淳摄】
升旗仪式(学通社记者 周奕淳 摄)

120图样  江来
蓝色扇子舞方阵摆出“120”字样

团体操表演 江来
早操表演

舞狮队表演 江来
舞狮队表演 (通讯员 江来 摄)

离退休职工代表队腰鼓进场【周奕淳摄】
离退休职工代表队腰鼓进场 (学通社记者 周奕淳 摄) 

DSC_2056
        校党委书记高翅宣布华中农业大学第五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开幕(记者 川竹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黄雅姿 通讯员 李安悦)耕读双甲子,薪火传天下,相约十月,共聚狮山。10月19日上午,华中农大第五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在东运动场开幕。校党委书记高翅,原校长张端品,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桂芳,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郭刚奇,原副校长王广木、谭祜德,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离退休教职工以及广大师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本次开幕式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杨铁贵主持。

我校传统项目舞龙舞狮、武术表演拉开了运动会的序幕。“一点额头志在乾坤,点燃梦想与激情;二点左眼灵气满身,指点狮山壮胸襟;三点右眼旭日临空,百廿华农豪情向前冲。”横戈百兽,狮子为首,巨龙高攀,声势如虹,高翅、张端品为醒狮点睛。锣鼓声中,为我校120周年校庆特别呈现的12头雄狮与4条蛟龙出现在绿茵场上,一招一式尽展雄威。校武术队的健儿们也大显身手,刚劲有力的动作传递出中华武术阴柔与阳刚的结合之美。

随后,来自我校各院的1200名学生共同呈上了大型团体操表演。浩大的旗阵迅速展开,8个红色同心圆映入眼帘。方阵团员们齐声喊出:“祝华农120周年生日快乐!”。栉风沐雨双甲子,百廿年后谱新篇,这是华农学子对母校的诚挚祝福。“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熟悉的音乐声响起,由各院组成的广播体操方队有序入场,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青春与活力。

文体表演结束,国旗护卫队、裁判员、各学院运动员、教职工等代表队依次入场。师生们昂首阔步,脚步铿锵有力,神采飞扬。升旗仪式环节,国旗在数千名师生的注视中肃穆升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

国歌唱毕,吴平致运动会开幕辞。她首先对运动会的开幕表示祝贺,并对参与人员表示了问候和感谢。“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吴平表示,要秉承本届运动会“团结、和谐、拼搏、进取”的主题,在运动场上发扬比赛品格、诠释体育精神、体验运动魅力,把赛场上的拼搏精神凝聚转化为华农梦、中国梦实践实现的蓬勃力量。吴平还对我校蔚然成风的阳光体育风气表示赞许,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地投入到体育运动当中去,快乐运动,健康前行。最后她预祝本次运动会能够圆满成功。

接着,运动员代表陈文妤和裁判员代表高原宣誓。陈文妤表示运动员们将以积极饱满的态度参加本次运动会,遵守比赛规则,尊重对手,服从指挥;高原表示裁判们将尊重客观事实,严肃认真、秉公实判,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

最后,高翅宣布我校第五十七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据悉,来自14个学院代表队的1433名运动员们将在校运会40余项比赛中展开角逐,在接下来的2天中挥洒汗水,释放青春与激情。

延伸阅读:开幕式组图

责任编辑: 胡文欣 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