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童心未泯——老年运动会妙趣横生

核心提示: 10月19日,我校第57届运动会于东运动场举行,在网球场上,退休教职工老年运动会率先拉开帷幕,一群童心未泯的“老小孩”在这里感受运动的快乐。

老年远动会现场 学通社记者冯芷阳摄

远动员在投掷垒球(学通社记者 冯芷阳 摄)

南湖新闻网(学通社记者 薛清云 杨子萱)10月19日,我校第57届运动会在东运动场举行,在网球场上,退休教职工老年运动会率先拉开帷幕,一群童心未泯的“老小孩”在这里感受运动的快乐。

本次老年运动会依旧延续传统把垒球掷准作为主要项目,分男子组和女子组进行。地上铺着一张红纸,上面有画着环数的靶,垒球砸中的环数即为得分。比赛规则为每个人投五个球,总分最高者获胜,比赛场内不时爆发出阵阵欢呼。参赛选手们表示:“虽然每年的项目都是一样的,但还是很喜欢热心参与其中。得不得奖在其次,主要是重在参与。”

本次比赛的裁判员刘华祥今年十月刚刚退休,但他已经担任了十几年垒球投掷裁判了。作为一个有着42年工龄的老华农人,他曾在多个岗位任职,退休后又在退休教职工部门工作。他感慨道:“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大家都热情地投入其中,这项比赛让我们感觉自己还很年轻。”

获得垒球掷准比赛女子组第一名的是退休于动科动医学院的郑爱香老师,对于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她感到很激动。郑爱香老师认为这是自己有准备的结果:“我十一二岁的时候就开始打排球,所以我的臂力一直很不错。”她的脸上绽放出自信的笑容。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