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华中农大本禹志愿服务队在湖北省“双结双促”分享活动上发言

核心提示: 10月16日,由团省委主办的2018年扶贫日暨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双结双促”分享活动在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华中农大本禹志愿服务队队长李昂作为高校唯一代表在活动中发言。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佳雯 李昂)10月16日,为迎接全国第五个“扶贫日”,由团省委主办的2018年扶贫日暨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双结双促”分享活动在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华中农大本禹志愿服务队队长李昂作为高校唯一代表在活动中发言。

活动安排四家在汉“1+3”对口支援单位代表上台分享,李昂代表我校作了题为“青春有‘爱’,点亮深山”的分享,从支教助学、社会资源整合、产业技术扶贫、志愿正能量传播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双结双促”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志愿者在扶贫过程中的感人故事。李昂代表我校志愿者作出承诺,未来将继续下基层,助教育,承担责任,勇于担当,继续加强与建始的沟通合作,认真落实好“双结双促”各项工作,助力教育精准扶贫,用青春身影温暖留守儿童的七彩童年。

随后,团省委书记张桂华为六家爱心企业代表颁发了捐赠纪念证书并作讲话。张桂华首先肯定了四位代表的分享和我省各级团组织在扶贫工作中的付出,随后介绍了团省委近年来关爱留守儿童“双结双促”工作成果,指出脱贫攻坚伟大事业是党和政府向全体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我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物质基础,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张桂华对我省各级团组织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充分发挥团组织的优势,广泛组织、动员,实现精准帮扶;二是要积极搭建平台,引导青年在扶贫一线建功出彩,让更多的青年返乡创业就业;三是要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凝聚更多力量,投身公益事业,用爱心为扶贫事业增光添彩。

最后,张桂华鼓励全省青年,生逢其时参与到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中,是荣幸也是责任,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全省青年应当不懈奋斗,为脱贫攻坚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审核人 彭小川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