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文校庆:百廿文脉温润育人品性(3)

核心提示: 高雅、厚重、质朴、多元、青春、灵动是人文校庆呈现出来的品位。

校庆运动之美

大学之大,还在于大学人之强健体魄,坚韧的体育精神。

百廿校庆秉承“运动育人”的理念,让体育文化融入进华农文化DNA,广大师生和校友热情参与,彰显了全民健身、阳光体育的生动韵趣,展现了奋发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3月24日, 2018年春季环校园长跑热情开跑,来自14个学院的2205名同学在前期精确测算、绘图、打点的基础上摆出了“120HZAU”的字样,并喊出“耕读双甲子,薪火传天下”“华农120岁生日快乐”“欢迎校友回家”的心声。水产学院研究生马来艳第三次参加环校园长跑活动,收获了他的第三个冠军奖牌。他说:“很荣幸能在校庆到来之际收获独特的华农记忆,向母校献礼。”

6月19日晚,东运动场,“‘向幸福出发’2018年毕业生荧光跑”开跑,历程5公里,为今年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2018级毕业生壮行。作为领跑团成员,来自14级农科洞班的汪逸东同学即将毕业,他说:“在毕业以及120周年校庆之际,很开心有机会再次奔跑在校园的土地上,我真的好舍不得校园的一草一木,舍不得在学校的美好时光,四年华农人,一生华农情。”

参赛人员合影 通讯员 祥迪 摄

“狮子山杯”Mini马拉松健康跑参赛人员大合影 

10月1日,“狮子山杯”Mini马拉松健康跑发响号令声响起。3000余名参赛者身着校庆纪念T恤,在12公里的跑道上,用脚步丈量校园,用运动挥洒青春。参加马拉松的有年迈的老校友,有即将出国留学的同学,有留学生,还有一家三口的“亲子跑”。“参加这个活动非常高兴,感觉自己也年轻了!”71岁的校友刘重阳说。

10月2日下午一运篮球场,上海校友会与华中农业大学篮球队举行联谊比赛6【学通社记者 郑茹瑛 摄】

上海校友会与华中农业大学篮球队比赛正酣

10月3日,“狮子山杯”校友运动派联谊赛律动登场,悦享运动趣,共叙华农情。此活动共吸引近800名校友和教职工参赛。99级经管院校友胡江平与经管院队酣畅淋漓打了一下午的篮球赛,他动情地说:“找到了本科读书的感觉,找到了回家的感觉,真好!” 

高雅、厚重、质朴、多元、青春、灵动是人文校庆呈现出来的品位。

戊戌而立,今又戊戌。120年风雨变幻,学校的文脉绵延至今,从未中断,历久弥新,蕴含日盛,逐步演化为躬耕狮山、以农传道的人文传统,出类拔萃、精益求精的人文品质,追求一流、卓尔不群的人文底蕴,胸怀祖国、服务“三农”的人文情怀,滋养和培育新一辈时代新人。“百廿校庆要传承百年老校的‘文脉’,涵育学术殿堂的‘文心’,培育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文气’,锻造高雅不凡、卓尔不群的华农气质。”校党委书记高翅如是说。

华中农大,恰如此。

(本文作者:新闻中心记者叮铃   图:校新闻中心图片库 审核人 彭光芒 程华东)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