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群工会举办2018年荣休职工座谈会

核心提示: 10月15日下午,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党群工会和离退休工作处相关同志齐聚一堂,为孙骥同志举办了简朴而温馨的荣休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党群工会主席瞿明勇主持。

献花

党群工会最年轻的同志王石径为孙骥同志献花(新闻中心记者叮铃摄)

南湖网讯(新闻中心记者叮铃)10月15日下午,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党群工会和离退休工作处相关同志齐聚一堂,为孙骥同志举办了简朴而温馨的荣休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党群工会主席瞿明勇主持。

座谈会上,党群工会最年轻的同志王石径为孙骥同志献花。接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悉数回忆了与孙骥同志共同工作,在孙骥同志热情耐心、严谨细致的指导下开展工作的情景和关心关爱他们工作学习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孙骥同志的感谢、不舍和美好的祝福。“孙书记每年年底都会对每一位同志的表现进行中肯的点评,肯定优点,指出不足,帮助我们进步,这也是我每年最期待的。”纪委林宏伟同志说。组织部向晋文同志说,“在我心目中,孙书记是一个精致主义者,在工作上精细,出精品;学习上精心,爱学习;生活上精致,爱生活。”

随后,孙骥同志用“幸运”“感动”“惭愧”“感谢”八个字回忆了自己在华农工作学习的四十年,1978年到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年,也是华中农大发展最快的四十年,很荣幸是华中农大发展历程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孙骥同志语重心长地用16个字总结了学习、工作四十年的体会,坚持学习,一定要经常充电,不能凭经验主义,对未知的事情一定要搞懂搞通;担起责任,要对得起组织的信任和自己的工作职责;创新工作,工作就是要不断研究问题,不断破解问题,不断向前推进工作;带好干部,工作也是薪火相传,年长干部对年轻干部有传帮带的义务。

最后,李名家同志肯定了孙骥同志对学校所做的贡献,并分享了感受,荣休仪式上大家表达了真实情感,赞美他人也是鞭策自己,尊敬长辈和爱护晚辈是相融的,历练与经验是共生的。回忆了大跃进时期的艰辛日子,阐述了“顺境出产量,逆境出品质”的深刻道理。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对党群的干部们进行了生动的党性教育。

审核人:瞿明勇

责任编辑: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