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人事处党支部参观“改革开放与华中农大成就展”

高翅强调:坚持改革开放精神,争做新时期历史书写者

核心提示: 10月15日下午,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感悟华中农业大学发展历程,激励党支部成员更好地立足本职岗位,勇担当、敢作为,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参观了“改革开放与华中农大”成就展。

F2DBA78024961E3E9AE0327FC1E9C92F

C2FF2173853C0B84AB3C9EDA2B8B5156

1D77F8BF12DE19D13A22BCF381155CBF
                                                  (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南湖网讯(通讯员 欧金荣)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感悟华中农业大学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激励党支部成员更好地立足本职岗位勇担当、敢作为,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参观了“改革开放与华中农大”成就展。展览所呈现的40个观察点从不同角度还原了1978-2018年学校的艰辛发展历程,让参观者在抚今追昔中感受到学校的奋斗与巨变。

校党委书记、人事党支部成员高翅同志在参观时指出,中国改革开放的四十年,正是中国高等教育建设发展的四十年,以40年为维度,华中农大与国家的发展同频共振,可以说是高等教育改革建设成就的一个缩影。本次展览是华中农大呈递给社会的一张名片,是全体华中农大人在奋斗征程中写下的日记,这其中凝聚着数代华农人的办学智慧与思想,承载着全体华农人的光荣与梦想。过去的四十年,华中农业大学取得了不少成就,但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相比,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仍然存在着诸多不足,发展中仍然面临着不少短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每名华中农大人都应坚持改革开放精神,踏着时代步伐,合着时代节奏,立足本职岗位,以干事创业的高度来对待工作,以主人翁的精神态度,争做华中农业大学新时期历史书写者。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在每块展板前认真阅读文字介绍,细细品味配图背后的人文历史,深刻感悟数字背后的艰辛付出。高翅同志在参观通讯方式变化的观察点时,还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当年申请装第一台固定电话的故事,让在场的党员同志感慨当今社会通讯方式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感叹校园环境和后勤保障的日新月异;在参观师资队伍状况和人才培养图片观察点时,高翅同志谈到专任教师队伍数量和结构时,他提醒大家,我校的人才队伍建设任务依旧任重道远。

参观结束后,任超同志表示,学校的进步,在于每一个人的参与和贡献。作为一名华农人,站在新甲子的起点,必须以更饱满的激情,更进取的精神,更有为的态度,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马超同志谈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任何一个目标都不会自然而然地到来,每一项任务都有许多需要攻克的难题,唯有迎难而上,把岗位职责履行到极致,方能一览风光无限。周年年同志谈到令人瞩目的过往成了华农更高的起点,鞭策我们要更有担当、更有作为,始终把荣校、兴校的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干在实处。杜静谈到,作为在学校读书又在这里工作的一名华农人,在为感悟历史的同时也感受到责任在肩,相信学校在下一个40年,下一个甲子,下一个百年华中农大将会更加辉煌。

人事处党支部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回望历史、放眼未来,更好地感悟到一代代人前赴后继的奋斗精神,表示要珍惜现在,胸怀兴校荣校的使命感,并为之不懈奋斗。支委委员肖志东同志表示,人事处全体党员同志将站在改革开放的新起点,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笃定前行,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持续的“组织力建设”功效,以自身的行动助推学校的事业发展,奉献新时代,为书写华中农业大学更加绚丽的篇章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审稿人:肖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