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艺术设计系师生举办文创作品展

核心提示: 10月1日至15日,我校文法学院艺术设计系师生作品展在艺术馆艺术设计系教学区举行。本次展览分为校庆文创产品和科教融合作品两大版块,展览作品为艺术设计系师生的文创成果,旨在展示我校艺术设计系近期的教学成果并向学校120周年校庆献礼。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郑丽丽 邓文萱)10月1日至15日,我校文法学院艺术设计系师生作品展在艺术馆艺术设计系教学区举行。本次展览分为校庆文创产品和科教融合作品两大版块,展览作品为艺术设计系师生的文创成果,旨在展示我校艺术设计系近期的教学成果并向学校120周年校庆献礼。

“百廿华农”主题下,设计者们用灵活的思维变换创造出了种类丰富的文创产品,体现出校园特色文化和设计者的用心。恰逢校庆,我校艺术设计系师生发挥专业技能,融入情怀,完成了知行合一的实践创新,许多师生校友亦在参观时产生情感共鸣,对这些文创产品心生喜爱。“走心的产品需要反复打磨。”艺术设计系老师李琳认为只有精益求精的作品才能赢得观众的喜爱,此次展览不仅有助于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也向我校师生和外界展示了华农校园文化的品味。

在展区的另一侧,枸杞珍酒、马坡茶、猕猴桃等特色产品包装以及旅游景区周边产品设计引得参观者频频驻足。当普通酒瓶穿上彩色手绘“长裙”,茶叶包装上巧妙运用经典花纹,编织纹理成为鸡蛋盒包装要素……艺术设计专业如何服务于社会这一问题有了答案。科教融合作品版块展示了艺术设计系师生助力脱贫的一系列作品成果。他们深入贫困地区调研,挖掘扶贫地区非遗资源的经济价值,使设计介入精准扶贫,将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化理念相融合,为当地的企业产品设计包装。艺术设计系教学也与产业相结合:课堂上,老师从设计基础教起,帮助同学们完善设计创意,指导他们不断修改成品方案,最终做出实物;课外,老师带领同学们调研,去产地亲身体验当地特色,和生产者交流、与产品接触,理解产品内涵后用设计理念重塑表达,“学中做”“做中学”的理念在这个过程中充分体现。

据悉, 校庆期间,建始县委书记向红林来到了展览现场,当看到众多扶贫产品一一排列在橱窗里,她对学校师生表示感谢。

“插画、涂鸦、产品包装和校庆晚会上的巨幕投影等不同形式的设计都体现了艺术设计系老师教学的多样性以及学生发展的多元化。”艺术设计系主任张权认为当今社会对学生综合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因此老师要更新教学理念,在课堂上传授新内容,鼓励学生宽口径、全方面发展。“本次展出作品是全系师生在教学过程中的探索、思考和总结。虽然都是习作,但是为学生未来的专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教师进一步的教学探索提供了重要的依据。”他还表示将教学科研成果汇集起来进行展览是对专业教学的重要补充,促进了专业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也是艺术设计系全体师生献给学校120岁生日的礼物。

审核人:马华力

责任编辑:李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