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级“张之洞班”开班仪式

核心提示: 10月12日下午,2018级“张之洞班”开班仪式在人文社科楼M412举行。

 

副校长致辞 学通社记者雷叶超 斯叶尔
副校长青平致辞(供图 雷叶超)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吴楠 王鑫月)10月12日下午,2018级“张之洞班”开班仪式在人文社科楼M412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教授,宣传部、研工部、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教务处副处长肖湘平主持开班仪式。

仪式上,教务处处长江珩宣读了2018级“张之洞班”入选名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教授为“张之洞班”新同学颁发了录取通知书。

2017级“张之洞(农科)班”代表靳思远同学发言。她建议同学们要充实自我,走出迷茫的怪圈;要学会尽力而为,懂得量力而行;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要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随后,2018级“张之洞(文管)班”代表陈雨岚分享了她与“张之洞班”的缘分,并表示将以更高的目标要求自己,朝着“全面发展”的目标,立强国兴农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

青平代表学校对进入“张之洞班”学习的69名新同学表示欢迎。在回忆起自己担任首届“洞班”班主任的难忘经历时,他对同学们说:“作为一名洞班的学生,大家应该对自己有高期望、严要求。一个人的追求越高远,格局越宽广,视野越宽阔,成长的速度就会越快,不仅能达到自身成才的要求,更能满足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他特别强调,每一个“洞班”的学生都要去琢磨“洞班”的精神、灵魂所在。否则,当这股热情消退以后,一些学生可能会被平淡无奇的生活击垮,被周围一些不思进取的人影响,从而停止前进的脚步,这样“张之洞班”就失去了它存在的意义。最后,他激励大家:“学校会尽全力为同学们创造便利条件,提供优质资源,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班仪式最后,2018级“张之洞(文管)班”班主任宋长鸣带领全体新生宣读“张之洞班”班级誓词。典礼在校歌中结束。

审核人:申沛

责任编辑:付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