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张启发一行赴监利潜江调研“双水双绿”产业

核心提示: 10月9日至10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一行赴监利县、潜江市调研“双水双绿”产业。

 张启发一行在“刘应文放心粮”基地查看水稻生长情况

张启发一行在“刘应文放心粮”基地查看水稻生长情况

张启发一行听取“女粮王”毕利霞再生稻种植情况的介绍

张启发一行听取“女粮王”毕利霞介绍再生稻种植情况 

张启发一行在横堤村万亩虾稻共作基地调研

张启发一行在横堤村万亩虾稻共作基地调研

张启发在潜江向种养户了解情况

张启发在潜江向种养户了解情况

张启发一行与监利县企业家座谈

张启发一行与监利县企业家座谈 

张启发一行与潜江市企业家座谈

张启发一行与潜江市企业家座谈(记者 刘涛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刘涛)10月9日至10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一行赴监利县、潜江市调研“双水双绿”产业。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双水双绿”研究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教授参加调研。监利县、潜江市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张启发一行先后到监利县汪桥镇“双水双绿”“刘应文放心粮”基地、精华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华中农业大学“双水双绿”科研基地、福娃集团基地、潜江市渔洋镇横堤村万亩虾稻共作基地,走访种养户,了解“双水双绿”产业发展现状。

张启发一行在“刘应文放心粮”基地仔细查看了“双水双绿”水稻骨干亲本品种筛选试验的情况情况;在精华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听取了“女粮王”毕利霞再生稻种植情况的介绍;在我校“双水双绿”研究院科研基地认真了解了基地的建设情况。在横堤村万亩虾稻共作基地,张启发一行还详细查看了小龙虾的养殖情况,向农户了解了稻米种植、收购及农药废弃包装物、废旧地膜回收的有关情况。

调研期间,张启发一行分别与监利县、荆州市“双水双绿”产业相关的稻米、小龙虾加工企业以及种养合作社代表进行了座谈。福娃集团董事长谢松柏、精华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毕利霞、华山水产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漆雕良仁、巨金米业董事长李广斌等十余名企业家纷纷就“双水双绿”产业分享了心得体会并提出了建议。

张启发表示,此次调研收获颇丰,了解清楚了很多问题,不亚于“吃了一顿营养丰富的大餐”。他说,“虾—稻”是一个和谐、相互平衡的体系,未来,稻米总量下降趋势不可避免,应该坚持绿色发展,使“虾稻”与“稻虾”互为品牌,走稻米增值之路。他表示,学校有关部门、教授要多向企业家学习,希望企业与学校保持紧密联系,多提建议,各方携手深度合作,一起努力将“双水双绿”产业做大做强。

审核人:顾泽茂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