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楚天都市报】耕读双甲子、迈向新征程!华中农业大学喜庆120周年华诞

楚天都市报10月2日讯(记者 佘惠)耕读双甲子,薪火传天下。今日,华中农业大学举行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各界嘉宾、广大校友、师生员工欢聚狮山,纪念该校波澜壮阔的百廿征程。

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院士在纪念大会上回顾了该校百廿耕读文脉传承:120年来,华中农业大学因救亡图强而诞生、随新中国成立而发展、在改革开放中壮大,为中国高等教育特别是高等农业教育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培育了数十万毕业生,包括新中国第一个农学博士、第一个果树学博士,涌现出一大批高素质人才,其中两院院士13人。

邓秀新介绍,2008年以来的10年,学校专注特色发展、内涵发展,落实“三步走”发展战略,进一步强化办学优势,彰显办学特色。农、理、管3大学科门类的5个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行列,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农、理、工、管4大学科门类的7个学科进入A类。

该校计划,到“两个百年”中国梦实现之时,也就是建校150周年之际,将华中农业大学建设成为优势学科国际一流、特色鲜明的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进而建设成一所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活动,突出了学术、文化、校友和师生共庆的特色,举办国际高等农业教育论坛,总结研讨国际高等农业教育改革方向与实践经验,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等农业教育交流与合作;举行校友企业品牌日活动,推进校企产学研深入合作,激励在校学生奋发努力;校内迷你马拉松、稻草人节、120花田等子活动,既彰显了该校农学特色,又让校友和师生共同参与其中,增强了对母校的感情。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