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校庆日全景扫描(4)

核心提示: 百廿校庆,学术与艺术交相辉映,纪念与展望同声共鸣,在5平方公里的校园里,铺展出一幅壮美的画卷,演奏出一曲动人的乐章。

校园:百廿校庆嘉年华

10月1日上午,东运动场。随着狮子山Mini马拉松健康跑的起跑发令枪响起,身着校庆纪念T恤的3000多名校友和师生开始用脚步丈量校园。他们途径二十四节气广场、学府路千米涂墙、鲜花烂漫的120花田、狮山绿道、南湖沿岸,行进12公里。参加马拉松健康跑的有71岁校友刘重阳,有即将出国留学的赵珂馨和他的同伴,有留学生,还有不少一家三口的“亲子跑”。

【10.1二运】校友冲线,一起向镜头骄傲地挥手致意 学通社记者赵婉玥摄
马拉松健康跑参加者终点冲刺

国际参赛选手-学通社梁芮涵摄
参加马拉松健康跑的留学生

10月2日东运动场,狮山风筝节吸引了众多校友和师生参与。主风筝展开面积近4平方米,尾部接有一条长12米,印有“1898-2018 耕读双甲子,薪火传天下”字样的大红飘带,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格外引人注目。60只造型各异、色彩鲜艳的风筝和120个象征“五色校园”的彩色氢气球把校庆日的东运动场天空装点得缤纷多彩。2006届经济管理学院校友李卫国带了一家三口参与风筝节,他说:“希望小孩在户外活动中得到乐趣,一同感受华农校园的校庆氛围。”

10月2号下午第二运动场风筝节 校庆特制风筝在空中翱翔 【学通社记者 沈一风 摄】
校庆主风筝在空中翱翔

飘在空中的风筝(学通社记者 雷叶超)
飞舞蓝天的卡通风筝

漫步狮子山广场,中轴线上人头攒动,学科文化体验活动“燃”了起来。各学院的特色学科展示引得校友广泛参与,茶艺表演、植物造景、昆虫宴、人物速写、3D打印、无人机展演、生命科学虚拟仿真实验等60个活动集体亮相,几乎每个展位都排着长队。在工学院3D打印机旁,一大群人围绕打印机一探究竟;在植科院昆虫宴制作现场,有人夹着美味的虫子,跃跃欲试;在动科动医学院“牛宠嘉年华”现场,动物“小明星”们依次表演节目,动作让人忍俊不禁。

等待出锅的美味虫子【学通社记者 周奕淳 摄】
为胆大的尝试者设置的“昆虫宴”展位

动科动医学院宠物展览【学通社记者李烨摄】
宣传科学、文明饲养伴侣动物的萌宠展位

狮子山大道南侧的野芷湖边,由校友捐赠的120亩校庆花田在蓝天白云下五色绚烂,雅致怡人。矮生波斯菊、高杆波斯菊、硫化菊、百日草、野花竞相绽放,生意盎然,校友们成群结队来到这里,了解花品,感受花趣。据粗略统计,从10月1日至3日,来120花田游览赏花的校友、师生、市民近5万人次。

五色花海【学通社记者 袁千然 摄】_
五色斑斓的120花田

闻闻花香【学通社记者 袁千然 摄】_
闻香识花

二十四节气广场是狮山稻草人节的举办地。断臂维纳斯、倾斜的裸体、思想者、拾穗者等经典艺术作品在艺术设计专业师生的手下,以稻草人的形式呈现给校友和师生,为校园增添了艺术雅趣。二十四节气广场一侧的休闲长廊挤满了人群,大家在艺术设计专业师生的指导下用稻草编着作品,鱼风铃、捕梦网、稻草挂饰等小物件在他们的手上变得栩栩如生。

二十四节气柱,老校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稻草人 学通社记者 沈一风 摄
校友们参观稻草人

二十四节气柱旁,由校友用稻草编制的“孙悟空”和“猪八戒”挂在屏风上 学通社记者 沈一风 摄
校友用稻草编制的“孙悟空”和“猪八戒”

从120花田到二十四节气广场之间的学府路沿线,有两处涂鸦墙,总长度约1000米。这是文法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和园艺林学学院风景园林专业的师生利用暑假,顶烈日冒酷暑,夜以继日绘制而成的校庆特别献礼,取“学富图强”的谐音,称为“学府涂墙”。生科院一位老师说,涂鸦墙非常漂亮,让校园变得灵动起来。站在涂鸦墙前,校友们感叹百廿学府所透露出来的人文氛围与气质,呈现了品位高雅的“人文校庆”。

10月1日晚四教南侧帐篷露营地,露营灯透过帐篷发出美丽的蓝光【学通社记者 陈滢双 摄】
帐篷露营

10月1日晚大活剧场,交响音乐会,演奏人员专心演奏【学通社记者 彭雨格 摄】
交响音乐会

DSC_3236
社团互动

10月2日下午一运篮球场,上海校友会与华中农业大学篮球队举行联谊比赛3【学通社记者 郑茹瑛 摄】
“狮子山杯”运动派联谊赛(本文图片由学通社摄影部提供)

校庆日还有很多精彩的场景为校友和师生津津乐道。帐篷露营,空间不大、温馨不少;社团互动,新老互动、欢乐不断;生命探秘,全息投影、饱览奇观;“狮子山杯”,青春律动、重拾年华;交响音乐,狮山作曲、南湖和音……

若干年后,翻开校庆的册子,我们会庆幸自己是百廿校庆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创造者。让校庆日异彩纷呈的场景成为我们的共同记忆。

(本文作者 宣传部记者 川竹 学通社记者 白倚宁 曹珮 杨亚楠 审核人 彭光芒 程华东 冯楠)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