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焦点访谈》再次聚焦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

核心提示: 10月5日的《焦点访谈》国庆系列节目《奋斗新时代》之《到西部去教书》,播出了曾收到过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讲述了这支支教队伍的事迹和现状,号召更多青年人以他们为榜样,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南湖网讯(记者 涛子)10月5日的《焦点访谈》国庆系列节目《奋斗新时代》之《到西部去教书》,播出了曾收到过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讲述了这支支教队伍的事迹和现状,号召更多青年人以他们为榜样,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2013年12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写了一封回信,希望“本禹志愿服务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13年来,“本禹志愿服务队” 志愿者人数超过45000名,公益项目涵盖支教、扶贫、环保、关爱特殊群体……,志愿服务遍及鄂、黔、滇、闽、冀五省。

我校组织积极收听收看《焦点访谈》。本禹志愿服务队第14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卢奕辰、文法学院法学1601班赵丹丹、本禹志愿服务队第15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齐莹等谈了观看《焦点访谈》感想。卢奕辰谈到,从刚刚走出校门的毕业生到如今村小的一名小学老师,给学生上课,收获和成长的不仅仅是学生,我们也在教育教学方法上逐步摸索、进步。我们每天与学生打交道,引发了更多的思考:我们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们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我们是不是可以教育引导小学生珍惜学习时光,为中华复兴而读书?在不断地思考中,我们和学生一起增长知识、丰富学识。赵丹丹认为,志愿服务不仅能服务他人更能提升自我,我希望自己做一颗小火苗,将温暖的志愿精神传递给每个人,让小火苗汇聚、照耀出更大更强的光芒。齐莹感慨道,对山区的孩子们而言,支教并不是锦上添花的帮助,更多的是雪中送炭的支持;对支教老师而言,支教也并不是一职业前的实习,更多的是百折不挠的磨砺。

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指出:广大青年学生、青年志愿者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坚定“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信念,脚踏实地扎根基层、主动聚焦国家重大战略、结合学科专业特长开展志愿服务,担当国家与时代使命,为中华复兴而读书,为乡村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

在线观看地址:

http://tv.cntv.cn/video/C10326/e642a77ee7174d28a70007465e82da64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