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狮子山杯”校友运动联谊赛火热开赛

核心提示: 10月3日,“狮子山杯”校友运动派联谊赛在校内各体育场馆陆续开赛。返校的200余名校友参加比赛,重温校园美好时光,感受赛场青春律动。

10月3日下午体育馆羽毛球场,校友进行羽毛球联谊比赛1【学通社记者 李烨 摄】

10月3日下午,体育馆羽毛球场,校友进行羽毛球联谊比赛【学通社记者 李烨 摄】

10月3日下午第二运动场足球场内,上海校友会与教工联合友谊足球赛9【学通社记者 周奕淳 摄】

10月3日下午,第二运动场足球场,上海校友会与教工联合友谊足球赛【学通社记者 周奕淳 摄】

10月3日下午第二运动场排球场内,校友进行排球联谊比赛6【学通社记者 李烨 摄】

10月3日下午,第二运动场排球场内,校友进行排球联谊比赛【学通社记者 李烨 摄】

10月3日下午第二运动场排球场内,校友进行排球联谊比赛5【学通社记者 李烨 摄】

10月3日下午,第二运动场排球场内,校友进行排球联谊比赛【学通社记者 李烨 摄】

10月2日下午一运篮球场,上海校友会与华中农业大学篮球队举行联谊比赛6【学通社记者 郑茹瑛 摄】

10月2日下午,一运篮球场,上海校友会与华中农业大学篮球队举行联谊比赛【学通社记者 郑茹瑛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王晟璐)10月3日,“狮子山杯”校友运动派联谊赛在校内各体育场馆陆续开赛。返校的200余名校友参加比赛,重温校园美好时光,感受赛场青春律动。

排球赛在二运排球场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广西等全国各地的近30名校友与在校排球队队员热情切磋、交流。赛场上,校友们穿着定制的校庆运动服装,敏捷地跳跃、击球,砰砰的击球声阵阵响起。

据排球赛负责人朱斌介绍,参赛的校友们大多曾是校排球队队员,对学校排球队有着深厚的感情。这次回校看到学校排球场地得到改善,他们感到十分高兴,比赛前就与在校队员相互了解,自发地进行了热身训练,希望能在学校排球队前进发展和新旧更替过程中,把排球队的优良传统发扬下去。

在二运足球场,足球比赛亦是十分精彩。70多位校友回到母校组成了4支校友队,30多位教工组成了两支教工队,共100余人参加比赛。

据了解,早在一个月之前,校友们就组成了上海校友队、江苏校友队等队伍。参加这场比赛的校友年龄跨度很大,最大的有55岁,也有很多刚毕业的90后。体育部闫彬老师告诉学通社记者,这场比赛不计比分,只看精神,“充分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将强身健体的精神传递下去。”

在体育馆举办的羽毛球联谊赛约有30位校友参加,分为单人组和双人组。单人组的双方,灵活地走位,准确地接招,精妙地反击;双人组配合默契,一前一后,攻守结合。

89级食科院校友李亦农表示,他在母校求学的时候,学校还没有体育馆,也没有正规的羽毛球队,他作为羽毛球队的一员,只是跟着学校的老师练习羽毛球。

李亦农感慨道:“当时我们打羽毛球,就是找个平地,自己挂上网子,经常在水泥地面上打得鞋都磨破了。”看到校园从硬件设施到软件设施在这些年的变化,李亦农衷心希望母校越办越好。

据了解,10月2日,返校校友还在西运动场篮球场举办了篮球比赛。

更多现场精彩图片请浏览:http://news.hzau.edu.cn/2018/1003/52815.shtml#g52815=1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