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科技日报】华中农业大学将建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武汉10月2日电(记者刘志伟 通讯员刘涛)“我们有决心、更有信心,到‘两个一百年’中国梦实现之时,也就是我校建校150周年之际,将华中农业大学建设成为优势学科国际一流、特色鲜明的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进而建设成一所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在华中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上,校长邓秀新提出了这一宏伟目标。

 

邓秀新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学校发展成就。他指出,40年来,学校积极投身波澜壮阔的时代浪潮,走出了一条坚持内涵发展、追求卓越的强校之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了系列成绩,走出了一条运用现代生物技术改造和提升传统农学学科的改革与发展新路。2008年以来的10年,学校专注特色发展、内涵发展,落实“三步走”发展战略,进一步强化办学优势,彰显办学特色,办学亮点频现。

邓秀新表示,回顾改革开放以来的办学历程,我们深切体会到:学校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和育人为本,始终坚持特色发展和内涵发展,始终坚持人才强校和科技强校,始终坚持弘扬以“勤读力耕,立己达人”为核心的华农精神。

邓秀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推进教育现代化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进入新阶段,为学校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提供了新机遇。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践行“四个服务”,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发展和内涵发展之路,谱写更加恢弘的乐章!

邓秀新表示,为实现这个宏伟的发展愿景,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推进特色发展,建设一流学科;推进人才强校,建设卓越师资;推进科技强校,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开放办学,深化国际合作与交流;推进综合改革,提升治理能力。站在新甲子的起点,华农人要有更广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更好的担当,为国家富强而育人,为中华复兴而读书,为传承人类文明薪火而奋斗,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中勇往直前!

 

教育部、科技部、农业农村部、国家统计局、湖北省人民政府、湖北省政协、武汉市相关领导,以及诺贝尔奖获得者Johann Deisenhofer教授、Barry James  Marshall教授,21位两院院士出席了纪念大会。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