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垄上频道】今天,华农吹响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军号!

今天上午,华中农业大学举行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华农师生员工和来自全球各地的校友代表、以及关心支持华农事业发展的各界嘉宾欢聚在狮子山下,共同纪念华农波澜壮阔的百廿征程。

120名2018级新生向120名年长的校友和各个时期的教职工代表献花,以此表达青年大学生传百廿薪火的决心,和向华农前辈致敬的感恩情怀。

当华中农业大学校党委书记高翅介绍,到场嘉宾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陈焕春、傅廷栋等人的时候,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教育部、科技部、农业农村部、国家统计局、湖北省以及武汉市等领导出席纪念大会。

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全面回顾了华中农业大学120年耕读文脉传承,华中农业大学的前身是清朝光绪年间湖广总督张之洞创办的湖北农务学堂,几经演变,1952年,武汉大学农学院和湖北农学院的全部系科以及中山大学等6所综合性大学农学院的部分系科组建成立华中农学院。

1979年,经国务院批准列为全国重点大学。1985年,更名为华中农业大学。2005年,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行列。2017年,列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员工27000多人。

华中农业大学 校长 邓秀新:我们有决心、更有信心,到“两个一百年”中国梦实现之时,也就是我校建校150周年之际,将华中农业大学建设成为优势学科国际一流、特色鲜明的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进而建设成一所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

副省长杨云彦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华中农业大学全体师生和校友表示热烈祝贺,衷心希望华中农业大学以建校120周年为契机,在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上实现新的飞跃。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代表参加大会的各兄弟高校,向华中农业大学全体师生及广大校友致以诚挚的祝贺。

教师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教授深情回顾了亲身参与的学校改革发展历程。校友代表1980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程国强、1990级观赏园艺专业罗卫国先后发言,他们从不同侧面讲述了“华农教会了我什么”的共同主题。

学生代表2015级生科院本科生李书彦表示,将传递好历史的接力棒,为学校、为农业、为国家倾注智慧,贡献力量。纪念大会吹响了华农进军世界一流大学的进军号,身在其中的校友、学生都热血沸腾。

记者:杨晗 吴一乾 通讯员 刘涛 |

编辑:黄小佳 |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