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庆活动精彩纷呈 两万校友回校体验

核心提示: 10月2日,近两万名校友同聚狮山,体验精彩纷呈的校庆活动。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李海男 郑灿栩)10月2日,近两万名校友重回母校,体验精彩纷呈的校庆活动。

等待出锅的美味虫子【学通社记者 周奕淳 摄】

学科文化体验之特色“昆虫宴”【学通社记者 周奕淳 摄】

15个学院的60项各具特色的学科文化展示体验活动在狮子山广场立体互动呈现华农学科文化之美。昆虫宴、水牛奶、舌尖上的武昌鱼、液氮冰淇淋、华农嫩啤……观众在美妙的味觉体验中感受学科特色。茶艺表演、植物造景、矿物岩石鉴宝探秘、水族缸造景体验、垂钓和捞鱼体验、人物雕像现场3D打印、无人机展演、生命科学虚拟仿真实验、企业经营大挑战,不少校友穿梭于活动现场,集齐学科体验章兑换校庆纪念品。

2018.10.2校史馆建始县县委书记向红林一行参观校史馆【学通社记者  彭韵菲 摄】

嘉宾参观校史馆【学通社记者 彭韵菲 摄】

在校史馆,校史校情陈列展正在展出,吸引了众多校友前来参观。此次陈列展分为“百廿薪火”“世纪华章”两大部分,在展板设计上多采用“华农红”和“华农绿”为色彩基调,通过大量图片影像、实物模型展现我校的办学历史和现状。1977级畜牧专业校友李星在参观后表示,看着校史馆展出的学校系列办学成就,感到十分激动。

1537754465720

120花田,点缀校庆【学通社记者 伍儆人 摄 】

在香樟路与学府路的交叉地带,有一片大约120亩的花田,置身秋色,余晖悠扬,点缀着百廿华农学府的喜庆气象。花田是浙江狮景会校友捐赠给母校120周年庆的贺礼。它清新雅致、艳而不俗,吸引了众多校友嘉宾拍照留念。花田一侧,是由我校师生共同创作的墙面涂鸦项目“学府涂墙”,寓意“学富图强”。各式各样的涂鸦,生动有趣的卡通人物,引得不少校友驻足围观。

狮子山广场校训石旁,四方来客正通过一组组老照片回顾历史,共叙友谊,感悟华农印象。身着印有“华农02社工we are family”橙色上衣的校友姚远感叹道:“我已经有十几年没有回到母校了,变化太大了!图书馆、人文楼,在我读书的时候都没有体验过。这次从南京带着全家人赶回来,就是为了感受母校的飞速发展。”

10月2号下午第二运动场风筝节 专业人员正在放风筝 【学通社记者 沈一风 摄】

 放飞校庆主风筝 【学通社记者 沈一风 摄】

主风筝在东运动场迎风而起。这次风筝节上放飞的风筝融入了不少华农元素,图案丰富,活力四射。现场,还有“中华风筝传承人现场传授风筝制作技艺”“传统风筝文化展示”“风筝DIY”等活动,为广大校友欢庆百廿校庆、回忆青春年华提供交流平台。

为期三天的校庆特展“生命探秘”在我校博物馆拉开帷幕。本次特展在灯光特效上下足了工夫,以全息投影的方式再现池塘游鱼景象。游客在欣赏众多生物模型、标本之余,轻踩地板便能感受到波纹在脚下荡漾的乐趣。不少小朋友在“水面”上欢快地跳动,想与“池塘”中的“红鲤鱼”亲密接触。2005届校友张新说:“这次带着自己的孩子回到母校,孩子认识了很多物种,学到了很多知识,由衷地为母校丰富多彩的活动设计感到自豪。”

1538465516594

四教南侧帐篷露营地【学通社记者 伍儆人 摄】

由蓝色、粉色、橙色的120顶帐篷在第四教学楼南侧草坪上整齐地排列着。每顶帐篷都配备有防潮垫和露营灯,用贴近自然的方式来次特别的相聚,用真挚的欢声笑语体验别样的重逢。校友张彩霞携家人共同前来,她说:“这次的帐篷露营活动新颖别致,在时隔多年后,能让我再有一次机会贴近母校,感受母校带来的温暖。”

1538465661827

观看电影《冰山上的来客》【学通社记者 吴毅博 摄】

“百廿嘉年华”系列活动之怀旧电影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东侧原来露天电影院的位置举行,《冰山上的来客》《碟中谍1》《音乐之声》《放牛班的春天》等经典影片在校庆期间陆续播放,吸引校友观看一场当年的电影,回忆狮山青葱时光。

10月2日下午社团互动一家校友在棋艺社前参加活动  学通社记者 李金诚

社团互动,一家校友在棋艺社前参加活动 【学通社记者 李金诚 摄】

东运动场上众社团云集,橙白相间的帐篷排列为“120”的字样。远道而来的校友可以参与“逆转乾坤”“寻宝笔记”等游戏,还能欣赏到吉他协会、西洋音乐协会、梨园戏剧社、莫辰棍社、武术协会、跆拳道协会等社团准备的节目。

审核人:程华东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