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志愿者:弘扬奉献精神,护航校庆嘉年华

核心提示: 为庆祝我校建校120周年,不少志愿者忙碌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精神,护航校庆嘉年华。

十月二号上午体育馆签到处志愿者为校友拍摄合影【学通社记者李烨摄】
志愿者为校友拍摄合影

十月二日120校庆典礼结束后志愿者清理纸袋【学通社摄影彭雨格】
志愿者整理资料袋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魏晓雪)百廿华农,薪火相传,为庆祝我校建校120周年,老师和同学们都早早开始为校庆策划筹备。在校庆日的各类活动中,都少不了我校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

筹备·狮山静好待君归

十月二日上午 一位志愿者带领校友前往狮子山广场进行学科文化体验【学通社记者李烨摄】
志愿者带校友学科文化体验

这是一场近似于“全员志愿”的校庆。2018年4月,校庆志愿者开始招募。经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14个学院近1000多名志愿者分散在17个团中,负责“一对一”接待、解说服务、嘉宾导引、报到咨询、秩序维护以及综合调度等工作。除此之外,校庆志愿者还包括各项活动的演职人员,以及前期准备工作人员,现场调度人员等。校团委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说:“身为华农人,每一个人都在行动,主动参与到校庆项目中,展示华农的形象。”

此次校庆定义为“学术校庆、人文校庆、校友校庆”,在整个过程中,体现出了华农校庆的“育人”理念和传统。参与其中的志愿者都有自己的独特的收获与体会,为真正实现“弘扬耕读精神、团聚校友之心、共创卓越未来”的目标而努力。

志愿·奉献青春为校庆

二十四节气柱旁,志愿者指导校友制作稻草人 学通社记者 伍儆人 摄
志愿者指导校友制作稻草人

视觉传达专业的陈保杰同学是“狮山稻草人节”活动的主要策划人之一,作为项目工作者,修整掉落的稻草,用针缝好归位等繁细的工作已经融入了日常生活中。维护工作几乎都在室外,夏天烈日炎炎,骄阳似火,团队成员身上有黑白分明的分界线,胳膊上也布满了稻草割伤的细小伤口。

此次设计由本校视觉传达专业师生完成,他们利用本校科研稻田中收获的稻草制作出了形态多姿的稻草作品,将科技与人文相结合,很好地体现了华农深厚的耕读文化底蕴。

而作为打响校庆之夜晚会“首声鼓”的陈宇同学,表达了能同大家一起击鼓传情共贺校庆的欣喜。“从零基础到最后的默契合拍,内心的热情驱动着同学们时刻不松懈,只为呈现最好的舞台效果。”陈宇回忆道。而校友们共聚狮山,共同为校庆贺,又何尝不会成为大家回忆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传承·一脉相承薪火传

十月二号体育馆签到处志愿者为校友讲解签到事宜【学通社记者李烨摄】
志愿者为校友讲解签到事宜(学通社记者 李烨 伍儆人 王梓安 彭雨格 摄)

无论是花田的深情守护,还是稻草人的日日维护,无论是凌晨的接机送机,还是嘉宾的接待陪访,无论是晚会的场场彩排,还是工作人员的日夜值守,无论是什么岗位的志愿者,都热情、认真地完成工作。前期长期的准备,志愿者们全情投入,将时间、经历、情感融入到工作细节中,收获了身心的满足与成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行动中得到体现。

百廿庆既是一场欢聚,又是一次考验。校友们对志愿者的工作表示了认可与感谢。在植科院报到的左贤云校友,不止一次地对在场的志愿者同学们说:“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10月2日校庆之夜,校党委书记高翅对志愿者们说:“我们感受到了校园文化建设的新气象,因为我们有你们!”

审核人:刘三宝

责任编辑:叶宸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