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理学院举行教授荣休仪式

核心提示: 9月28日上午,在逸夫楼二楼会议室,理学院为化学系马敬中教授举行了一场简朴而温馨的荣休仪式。

南湖网讯(通讯员 周治瑜)9月28日上午,在逸夫楼二楼会议室,理学院为化学系马敬中教授举行了一场简朴而温馨的荣休仪式。副校长吴平,理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系主任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主持。

会上,2013级硕士研究生、在读博士生王学朋为马敬中敬献鲜花,并回忆了马敬中热情耐心、严谨细致地指导开展科学研究的情景和关心关爱他们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每年中秋,他都会在家亲自下厨准备丰盛的晚餐,邀请我们共度佳节”,他感谢马老师亦师亦友亦亲的指导和关爱,祝福马老师健康幸福。同一课题组、曾经受马敬中指导过的青年教师马忠华副教授说道:“马教授爱学生,学生也喜欢他,亲切的称呼他‘老马’” 。他感慨,马教授更像一名父亲,在马教授这个“老马”的谆谆教导下,他这个“小马”也一步一步的成长起来。

陈浩院长代表学院感谢致敬马敬中。他说,马老师是理学院事业发展的见证者、建设者和奠基者,马老师几十年如一日坚守三尺讲台,教书育人、默默奉献,是青年教师奋力前行的指路明灯,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他希望马老师荣休不退休,保持“老马哥”的热情和激情,一如既往的关心学院和化学学科发展,关注青年教师和学子的成长成才。

“夕阳无限好,晚霞别样红”。马敬中1993年来校工作,他对成立理学系、组建理学院的过程如数家珍,对学院事业的快速发展和化学学科的进步表示祝贺,感谢学院如此正式的为他举行荣休仪式。他希望学院事业蒸蒸日上,化学学科保持强劲发展势头,与学校特色优势学科交叉融合,“入主流、创特色”;青年教师关心教学、热心教学、潜心教学,做有“工匠精神”的知识传播者。他表示将随时听从学院的召唤,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尽心尽力,践行一生爱校荣校兴校的诺言。

吴平副校长分享了感受。她说,荣休仪式是对退休教师的尊重,也是对在岗教师的鼓舞和再教育。教师岗位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荣誉、爱惜岗位。她希望马老师退而不休、退有所乐、退有所为,快乐开启人生新篇章,继续为学校、学院和学科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她要求在岗老师学习马老师的敬业精神、奉献精神、主人翁精神和工匠精神,奉献青春韶华,坚守三尺讲台,做新时期的“四有”好老师。

审核人:吴承春

责任编辑:付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