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五百老者齐欢歌,凝心聚力庆百廿

核心提示: 9月26日下午,500多名离退休教职工齐聚大学生活动中心,参加由校离退休工作处、老年人协会、老年大学主办的“唱校歌·迎校庆”离退休教职工合唱展演,以特殊的形式献礼华农百廿校庆。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李伟)9月26日下午,500多名离退休教职工齐聚大学生活动中心,参加由校离退休工作处、老年人协会、老年大学主办的“唱校歌·迎校庆”离退休教职工合唱展演,以特殊的形式,献礼华农百廿校庆。

“挹江流浩浩荡荡,挟沃野郁郁苍苍”台上的老同志们仪表端庄,精神饱满,在指挥的带领下,个个精神抖擞,合唱队的主声部与副声部抑扬结合,演绎出了校歌的昂扬激情,歌声中饱含着他们爱校荣校的深情和对学校的美好祝愿。参加此次校歌合唱展演的共有33个分会组成的9个联队。87岁的刘良玉老师担任老年大学合唱队主唱,中气十足、字正腔圆;81岁的罗信昌老师担任植科一、植科二和外语联队的指挥,意气风发、神采飞扬。他们用这飞扬的歌声,吟唱心中难忘的岁月,凝聚心头不变的情节,演绎学校的变迁,重温激情燃烧的往昔。

据悉,从5月到9月,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掀起了校歌传唱热潮。从离退休工作处组织教唱,到各老协分会文艺骨干学唱,再到全体离退休教职工的传唱。几个月来,离退休老同志们积极配合校歌宣讲和学习讲座、配合校庆微捐,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双甲子校庆,他们爱校荣校的感情令人动容。

学唱校歌活动又一次激起了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们对学校的热爱之情。他们这份热爱和激情也能传递给更多的年轻老师和同学们,把这份热爱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勤读力耕肩重任,立己达人图自强,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

审核人:雷智峰

责任编辑:龙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