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生科院校友捐赠130万元献礼双甲子校庆

核心提示: 9月20日-21日,生科院120周年校庆捐赠仪式在第一综合楼A202举行。江苏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武汉迈特维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八颗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学院葛向阳副教授等校友企业和校友进行了奖学奖教金和校庆工作专项捐赠。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金山)在双甲子校庆即将来临之际,生科校友集中开展捐赠献礼活动。9月20日-21日,生科院120周年校庆捐赠仪式在第一综合楼A202举行。江苏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武汉迈特维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八颗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学院葛向阳副教授等校友企业和校友进行了奖学奖教金和校庆工作专项捐赠。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副校长杨少波出席捐赠仪式,学校办公室、校友办、动科动医学院、食科院相关负责人和生科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了捐赠活动。捐赠仪式由生科院副院长金安江主持。

捐赠仪式上,江苏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方曙光校友代表公司捐赠100万元,武汉迈特维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堂校友代表公司捐赠15万元,武汉八颗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雪柯代表公司捐赠5万元,葛向阳副教授捐赠10万元。陈胜和付军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陈胜向捐赠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向方曙光颁发合作导师聘书并代表学院向各位捐赠的校友致谢。

捐赠后,校友企业代表和校友纷纷发言,表达了对学校的深情厚谊和祝福。方曙光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实力、服务产品领域、发展规划,提出了“聚焦微生态,促进人类健康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发展愿景和“民族菌、中国梦”的发展使命,并详细介绍了公司作为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之家”开展的具体工作。赵斌教授谈到,我们都是华农培养的学生,昨天我是华农生科院的教授,今天我是武汉微康益生菌研究院的院长,明天我是微康生物和华中农业大学校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我们感恩华农,也借120周年校庆的机会,祝愿华农明天更美好。八颗星首席专家罗美中教授表示,自2005年入职以来,一直受益于学校的支持,今天能借助校庆有所回馈十分荣幸。葛向阳副教授谈到,今天最开心的就是看到自己的学生唐堂能够作为捐赠代表坐在这里。他认为捐赠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因为一个公司的发展需要正能量,只有管理层学会感恩,才能够给员工讲感恩,舍是一种能力,有时候舍出去比得到更快乐。

王从严在参加20日捐赠活动时,代表学校对江苏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捐赠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希望方曙光博士作为客座教授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多到学校来指导学生,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他说,学校120周年校庆最闪亮的口号就是要“团聚校友之心”,我们的校庆活动都是围绕校友来展开,让校友有回家的感觉;只要校友企业有需要,学校会一如既往的,像校友在校的时候学校为大家服务一样做好服务,一起使我们的事业更加壮大,一起创造优秀业绩的同时创造我们幸福的生活。

杨少波在参加21日捐赠活动时,代表学校对武汉迈特维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八颗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学院葛向阳副教授等校友企业和校友的捐赠以及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这是我们下一步继续前行的动力,作为学院、学校和学科,我们一定不辜负各位校友、各位企业家和老师的期望,尽心竭力共同把我们的学科、学院和学校办的更好,也希望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进一步密切与企业的合作,更好的承担社会责任,助推校友企业越办越好,越办越红火。

审核人:金安江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