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中博绿亚捐赠100万元增资焕春基金

核心提示: 9月20日下午,武汉中博绿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焕春基金捐赠仪式暨校企合作交流会在动科楼B105举行。

南湖网讯(通讯员 常帅)9月20日下午,武汉中博绿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焕春基金捐赠仪式暨校企合作交流会在动科楼B105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中博绿亚公司总经理刘高升、副总经理孙小强应邀出席活动,动科动医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中博绿亚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动科动医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动科动医学院院长曹胜波主持。

王从严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中博绿亚捐赠助力科教事业的义举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作为一所薪火传承的百廿学府,华农的发展在于凝聚了一批以陈焕春院士为代表的优秀师者,培养了一批以刘高升校友为代表的杰出学子,他们用自身的实力和肩膀默默担负着行业复兴的使命。他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捐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科技、人才等多领域的合作,共创校企协同发展的美好未来。

刘高升满怀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他表示,华农之于自己有着特殊的情感意义,此次捐赠是对母校多年教育培养的一种回馈,希望能通过公司与学校的共同努力为推动行业发展做点事情,让民族宠物医药行业可以在世界上有一席之地。

陈焕春对中博绿亚公司在百廿校庆之际一次性捐赠百万增资焕春基金的做法深表感动和敬意。他指出,当前国际经贸竞争日趋激烈,农业及其相关产业在世界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行业的发展需要更多像刘高升校友一样敢想敢干的企业家站出来,与高校一起培养更多高质量的人才,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为社会创造更多更好的技术和产品。

捐赠仪式上,中博绿亚公司总经理刘高升与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共同签订了焕春基金捐赠协议,并代表公司向刘兴斌移交了100万元的捐赠支票。王从严代表学校向刘高升颁发了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结束后,校企双方还就科研平台共建、行业人才联培等合作推进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焕春基金成立于2017年5月,它以陈焕春院士捐出的湖北省突出贡献奖全部奖金100万元为引子基金,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现已累计筹资1700万元,主要用于推动华农乃至整个畜牧兽医行业及相关专业的高水平人才培养。

审核人:胡丽华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