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抢鲜看】两校联袂出演,共同奏响华农“百廿弦歌”

核心提示: “百廿弦歌”校庆专场交响音乐会将于10月1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我校管弦乐团将与武汉音乐学院东方交响乐团首次联袂出演,共同奏响华农“百廿弦歌”。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曹珮) “百廿弦歌”校庆专场交响音乐会将于10月1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我校管弦乐团将与武汉音乐学院东方交响乐团首次联袂出演,共同奏响华农“百廿弦歌”。

此次音乐会分为上半场、下半场两场,共8个节目。曲目内容丰富,且普及性较高。有贝多芬根据莎士比亚悲剧创作的《科里奥兰序曲》,肖斯塔科维奇谱写的《第二爵士舞曲》中轻快明快的《第二圆舞曲》,莫扎特创作的节奏多变的《g小调第四十交响曲》,德沃夏克谱写的充满真切情感的《自新大陆交响曲》第四乐章;更有意大利独幕歌剧《乡村骑士》序曲,好莱坞电影配乐《加勒比海盗》,独具中国特色的古筝独奏《琴台之音》以及由中国大陆作曲家吕其明创作于1965年的交响诗《红旗颂》。

自8月5日起,我校管弦乐团开始为期25天,每天7小时的暑期集中训练。开学后,同学们又紧张地投入到交响音乐会曲目的合排中。大家每天早上6:20~7:20组织早训,旋律响起,团员们立即打起精神,积极地投入训练;晚上,管弦乐团琴房也会传来阵阵琴声。

周末,我校管弦乐团会与武汉音乐学院东方交响乐团的同学们一同合排。我校管弦乐团团长陶世博说道:“在与他们合作时,我最大的收获就来自于艺术的基本功。“经过不断的磨合与相互学习,两个乐团已经能够默契的进行融合演奏。值得一提的是,还有六名2018级新生参与此次演出。

陶世博全程参与到了这次音乐会的筹备当中,他说:“这个过程中有辛苦,有忙碌,但是也更加坚定了要圆满完成这次音乐会,为校庆献礼的决心。因为我总有一天也会变成华农校友,当以后校庆看到艺术团的同学们在舞台上演出时,我也会想起自己曾在120周年校庆舞台上认真的样子。”

“为了校庆的完美演出,排练时我们不断地改进和反省。校庆准备阶段的训练使乐团有了更多的凝聚力,闲暇时大家会经常一起交流,有时不同声部的同学还会一起合曲子,气氛非常融洽。”管弦乐团团员李屹然说到,“这时感觉大家不仅是同学,更是一家人。”

来自工商1807的严沁晗是从学长学姐的口中得知校庆期间要举办一场交响音乐会的,“很幸运能在入学的第一年就遇上华农120周年校庆。对于交响音乐会,我非常期待也十分好奇,现场表演的交响音乐会到底会是什么样子?”

交响音乐会负责老师沈希飞表示,艺术是欣赏美的一种过程,是潜移默化的一种熏陶。开展交响音乐会这类艺术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师生的艺术审美与艺术修养,追求以美育人,为我校师生及校友献上一份文化大餐。

审核人:彭小川

责任编辑: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