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文法学院组织教职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核心提示: 9月20日,文法学院在人文楼副楼301会议室组织第五次教职工集体理论学习,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党委书记彭彬主持学习,全体教职工参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黄晓霞) 9月20日,文法学院在人文楼副楼301会议室组织第五次教职工集体理论学习,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党委书记彭彬主持学习,全体教职工参会。

彭彬首先对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领学,他对习总书记在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坚持”和“六个下功夫”进行了阐释:当前教育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首先是坚持思想政治的领导;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要明大德、守公德;要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注重内涵式发展和质量提升;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他号召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和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做有大爱、有情怀、有责任的人民教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教好书、育好人;要适应高等教育改革的新形势,超前思考,思考大类招生背景下学院未来发展空间的拓展、开设一批高品位高质量的文史哲艺通识课程、落实三全育人等问题;党员教师要先行,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并转化为自觉行为,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院长钟涨宝指出,要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办院育人的全方位和全过程,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要结合学院实际,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推进“双一流”建设贡献人文社科支撑。

审核人:彭彬

责任编辑:孙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