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2018级新生赴关山靶场开展实弹射击训练

核心提示: 9月18日,我校2018级新生在关山靶场开展了实弹射击训练。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学工部部长漆勇政、武装部部长陈国顺和军训师师长徐德辉前往靶场进行指导。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郑丽丽 郭嘉贤)9月18日,我校2018级新生在关山靶场开展了实弹射击训练。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学工部部长漆勇政、武装部部长陈国顺和军训师师长徐德辉前往靶场指导。

“瞄准!射击!”,伴随着铿锵有力的指令,一颗颗子弹从枪膛中急速迸发出来,靶场瞬间响起了雷鸣般的枪声,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硝烟味道。“实弹射击比想象中的难度系数还是要大一些,我明显感受到很强的压力”,第一轮参加实弹射击的一团一营学员杨世平谈及初次打靶体会时说。据悉,为了让2018级新生掌握打靶的基本要领,各军训团在9月17日于校第二运动场开展了模拟射击实操培训,在军训教官的悉心指导下,新生们大致了解和掌握了五六式半自动步枪的枪身构造、使用步骤以及安全注意事项。

实弹射击现场 学通社记者 王梓安摄
实弹射击现场(学通社记者 王梓安)

靶场上,实弹射击的同学们打靶热情高涨。14个军训团33个军训营4700余名新生秩序井然、静候指令。为确保新生实弹射击训练安全,学校在现场安排军训教官、学工部和保卫处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共同做好实弹射击的组织和保障工作,每个射击靶位都安排专人“盯梢”,并确保2018级新生能够安全高效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作为本次实弹射击训练首批进场的女生,八团十八营的同学们也展示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胆魄。“当我就地卧倒的时候,尽量让自己内心平静下来,仔细回忆实弹射击动作瞄准、‘三点一线’、扣动扳机的动作要领,果然打上了靶位”,刚刚下靶场的八团十八营张欣雨与小伙伴兴奋地分享自己的训练心得。一些新生在打靶结束之后,不忘带回几粒散落在地的弹壳,“这是人生中第一次打靶,当然要留念”,来自军训八团十六营的洪紫蓝兴奋地说到。

据悉,为做好新生实弹射击的安全保卫及组织保障工作,学工处、武装部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分别召开实弹射击专项工作布置会、志愿者动员会,组建射击指挥组、后勤保障组、靶场秩序维护组等7个工作小组,较为顺利地完成了2018级全体军训新生实弹射击的组织工作。陈国顺谈到,贴近实战的军事训练有助于提升新生的实弹射击操作能力和技巧,增强新生的爱国热情和国防意识。

审核人:魏鹏

责任编辑:杨晨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