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七届园艺学科评议组扩大会议在我校召开

核心提示: 9月15日,2018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园艺学科评议组扩大会议在我校举行,30余名园艺学科学者出席会议,共同探讨“双一流”背景下园艺学科面临的问题与挑战。

南湖网讯(通讯员卢刚 江广贤)9月15日,2018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园艺学科评议组扩大会议在我校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6会议室举行。来自中科院北京植物园、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的30余名园艺学科学者出席会议,共同探讨“双一流”背景下学科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会议由园艺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教授主持。

会上,邓秀新院士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34次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了“双一流”背景下园艺学科内涵发展方向、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具体目标和任务。随后,园艺学科评议组介绍了加强本学科研究生课程建设的基本思路,明确了《园艺一级学科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的编写原则,各课程编写组负责人代表依次汇报了《现代园艺学前沿进展》等11门园艺学科研究生核心课程大纲编写情况,与会学者围绕如何优化研究生课程体系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最后,邓秀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园艺学科评议组要充分发挥一流学科建设中的引导咨询作用,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的内涵发展方向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各园艺学科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深刻认识“双一流”背景下园艺学科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将研究生教育与产业发展需求相结合,不断增强学科创新能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审核人:范金凤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