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开展2018级新生军训10公里拉练

核心提示: 9月16日,我校18级新生军训团开展十公里拉练活动。早上八点,伴随着嘹亮的军歌,18级全体新生在东运动场集合出发。在各团教官和指导员的带领下,新生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向着目的地前进。

昂首阔步 学通社记者赵婉玥摄

走过南湖畔,军训师各团向狮山进发  学通社记者赵婉玥摄

_JC_1386

_JC_1214

伴着歌儿,一路拉练【学通社记者 蒲振 摄】
(供图 赵婉玥 陈赞 蒲振 )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莫雅婷 通讯员 王石径)9月16日上午,我校2018级新生军训师开展十公里拉练活动。早上八点,伴随着嘹亮的军歌,2018级全体新生在东运动场集合出发。在各团教官和营教导员的带领下,新生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向着目的地前进。军训师师长徐德辉大校,学工部、保卫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徒步拉练。

团旗飘扬,口号嘹亮。身着迷彩服的“小绿人”们精神饱满,士气昂扬,他们踏着口令,高唱着《打靶归来》《团结就是力量》《军中绿歌》等军旅歌曲。面对骄阳,他们克服身体的疲惫,相互鼓励,相互扶持,相互帮助,以坚持不懈的精神和毅力顺利完成了拉练任务。

为保障学生们的安全,拉练线路上共设有5个医疗点,每个医疗点均安排有医生和护士,并配备有急救、外伤等药品,以防突发情况发生。沿途设有多个休息站,志愿者们关怀备至,为新生们准备了水和纸巾等补给。

拉练结束后,来自九团的顾天爱分享了她的心得,她坦言,这次拉练对她来说是“痛并快乐着”的,虽然路程很长,过程很辛苦,但一路上的美景让她更加了解了华农这个美丽的大校园。她表示:“我们每个人都在坚持,都在努力,我们还互相鼓励,带给对方力量,我们00后一定会积极向上。”

审核人:魏鹏

责任编辑:李昕茹